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提问箱】吹虹霓的提问箱与回答簿

一个纪念场所。



null

A:噢谢谢喜欢!最近其实一直在搞本子啦,外封内封周边图都已经约好了……出本番外也写好了……等大致成型了就都放出来!

null

A:可能想要自己变得更努力一点……我真的好咸鱼啊,每次想想都非常难过。

null
A:首先感谢您的喜欢~非常荣幸!

      BvS里我最喜欢的是超人被众人环绕的那一幕——所有人都向他伸出手,所有人都祈求他的拯救,“人间之神”这一形象从未如此鲜明地被表现出来,这一幕使我彻底被DC折服。不论其余种种,卡尔·艾尔的确具有被人所仰视的神性,而神与人的交锋则历来是史诗的最好内容。无论如何,这一幕值得我永远祝福DC,无上祝福。

      海王的话,因为刚刚才看过所以有很多印象深刻的小细节。论画面我最喜欢海沟族的深深坠落,论情感我最喜欢亚瑟当着湄拉的面笑着咬下一口玫瑰花,论私心……我最喜欢奥姆捅死渔夫国国王那个镜头。诚然他心狠手辣,诚然国王非常无辜,但那一下完全使奥姆的统治者形象立得根深蒂固:聪敏、决断、再加一点必要的残酷。他不是英雄,但不妨碍他令人心动。

      正义联盟……喜欢那首《Everybody Knows》。

null

A:身份梗!想一想超蝙,完美的四角关系;想一想绿红,“绿灯侠迷恋巴里艾伦的规整与闪电侠的自由”,假如他并不了解闪电侠面罩后的脸呢?想一想Arthurm,亚瑟年少时从人类的网里救出的小美人鱼回来报恩,而奥姆决定只对这个救命恩人网开一面……

      现实:想了这么多,写的时候一个也写不出来。

null
A:感谢喜欢~

     亚瑟和奥姆都是很棒很棒的人。其实我萌cp的一个要素就是必要的留白,虽然湄拉同样非常讨喜,但亚瑟和湄拉的情感关系在电影里就已经表现得很好了。但奥姆呢?这样一个重要角色,兼具残酷与脆弱的美感(Patrick还那么好看!),面对的则是自己从未谋面的“野种哥哥”,这种复杂但又单薄的关系性简直太——勾人了!

     另外,亚瑟是英雄,奥姆则是国王。他们同样对世界/自己的国家负有责任,但他们所选择的路途则截然不同。其实在起源电影里,奥姆与亚瑟存在的矛盾依然没有解决,但这只不过让他们都更迷人了。

null
A:其实是去年《正义联盟》入的DC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正联会让我入DC啊!)。另外其实不是小号……平常因为吃的cp诸如超蝙之类的粮还挺多,就一直咸鱼躺平蹭太太的粮吃这样子。但7号当天看完《海王》回来,左翻右翻找不到粮,只能自割腿肉……就这样开始写起来了。

null
A:这个也……太辣了吧!盾冬锤基我吃是吃的,但背景没补完,害怕自己写得太OOC。另外最近写pwp太多了……伤肾……下次再准备搞pwp的时候会考虑这个梗的!

null
A:非常感谢您的喜欢~得到认可我也好快乐!

      正义联盟的所有人,每个人,都非常非常非常棒。只有在这个时候我完全没办法遣词造句,他们棒得无法言喻,他们不需要溢美之词就足够光辉熠熠。

      绿红我也超——喜欢!相比起超蝙来这种喜欢里甚至还带着点怜爱……绿红真的太惨了……绿灯本来就很惨了结果DCEU根本没他的份儿,闪闪一个人孤零零的还要被设计去埋女侠的胸。至于钢骨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很对不起钢骨,数数我所有的正联文里都要预先警告钢骨粉丝慎入。但谁让他和沙赞都未成年啊!而且比利还差得那么远!以后可能还是在正联全员向里不时夹带Vicbilly私货……

null

A:阉割这个呃呃呃呃呃呃有点超出我的承受范围了!而且感觉水果硬糖和海王其实性格不太好衔接诶,反而歌剧魅影还OK一点。诸如什么子爵小可爱是如何在人类的暴虐统治下愤怒化身奥姆王之类的……

null

A:感谢夸奖~其实我自己真的还蛮菜的……

      说到喜欢的文字类型,其实我比较偏爱各个国家的神话体系……中国这边对诗词歌赋比较感兴趣,再加上鲁迅先生和毛选;西方的话读了很多遍《圣经》,对希腊神话和北欧神话很感兴趣,同时热爱莎士比亚戏剧,无比崇拜王尔德的文字;小说的话就看得杂七杂八,但相对而言中国现代作品读的非常少,西方近代作品稍微多一点。这里所有的“多”都是相对自己而言,其实我真的读书少……

null

A:漫威其实我一直都有看,但大多数时候都是白嫖太太们的粮吃……感觉还是因为没补完背景所以很怕写得太OOC吧,有合适的机会会写一写的!

null

A:感谢喜欢~我爱正联全员!

      绿红的话是因为看完正义联盟去吃超蝙粮的时候总能同时吃到绿红,但当时完全想不起来绿灯侠是谁(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看过2011年的《绿灯侠》电影,天呐),然后就去补了下动画和漫画,我的天突然发现新大陆。哈尔·乔丹和巴里·艾伦有——————————好!

      至于相关文章的话,我一向非常喜欢夹带私货……可能某篇文章里会有一两对主CP,但实际上总能把全员都加进来……而一旦全员向就绝对会大范围夹带超蝙绿红wondersteve arthurm私货……【钢骨和沙赞不算,他们未成年一天就必须呆在正联吃狗粮一天】

null

A:感谢喜欢!请立刻联系我!

      ……不过话说回来扩列到底是什么意思,我至今没有搞懂过诶。

null

A:蝙蝠侠归根到底还是个人类。

      他或许看上去无所不能,可能是人类巅峰中的巅峰——但他到底还是“人”啊。他照样会流血牺牲,会疲惫厌倦,但他从未放弃过这本不该由他来负的责任。大概也是因此,蝙蝠侠“人”的一面是被自我克制的。他行走在地狱与人间的边缘,尺度全由自己把握,进一步是炼狱深渊,退一步是悲惨世界。在夜晚的哥谭,蝙蝠侠才是最黑暗的那个,他借此震慑所有胆敢窥视他领地的恶棍。蝙蝠侠用恐惧来对抗敌人,他并不适合生活在光明之处。

      世界变好的一天,也许就是我们不需要蝙蝠侠的一天。

      但世界会变好吗?

      第二个问题的话,我确实是电影入坑之后开始补DC相关的……《危机英雄录》怎么说呢,画风是真的很棒,我真的爱那张全员画。至于TK,让我们忘了他吧。

null

A:感谢喜欢~

     超时空同居是国内那部电影吗?说实话我没看过诶……会尝试去了解一下的!喜欢所有提供新梗的姑娘!

null

A:现在补漫还局限在DC家,不过会去看这几本的~主要是因为Marvel的漫画了解不太深不知道从何补起……另外最后怎么还打个问号感觉我不去看就不爱我hhhhh总之还是爱你!感谢每个愿意提问我的姑娘!

null

A:感谢姑娘愿意跟我聊天~

      是这样,我这两年基本没有看过国内的综艺和影视了……主要还是……怕麻烦……磕纸片人自由度高一点。

null
A:感谢喜欢~

      我超想写batfam和superfam的!batfam已经提上日程了,等手头的梗完结就去写《罗宾会议》,superfam阻挡我的主要是我喜欢小乔……但有了小乔就是默认超露结婚啊总不能拆官配,所以就……犹犹豫豫……写不出来……

null
A:感谢喜欢!能让读者通过自己的文字了解或爱上一对CP是对写手的最高赞美!

null
A:不知道姑娘说的是哪对CP的逆(果然我吃太多对了)……但我在lof上的产出完全不逆。但同时应该也不算洁癖……只要不在已经标明cp的文章评论区频繁提及拆逆(我认为这样对作者和读者都有点失礼)就好。

null
A:通吃女孩总是能收获最大的快乐!在DC主要还是吃wondersteve和箭雀,但箭雀还在补漫中~除此之外的欧美CP还吃罗赫!还在发掘更多的美好BG中!

null
A:重组家庭好耶!但这个是不是更适合无能力AU?先作为脑洞存一下吧~

null
A:应该会的!但主要还是看脑洞……很不幸最近陷入剧烈卡文阶段,所以短期可能不会出hp文。HP里除了罗赫还磕德哈~

null
A:!感谢喜欢!

      说实话是电影里的亚瑟和奥姆呢,因为最开始没有补过海王相关的刊,所以其实电影里塑造的人物才是我对他们的第一印象。之后即使继续补漫也没办法改变了……

null
A:实不相瞒黑化crossover是脑过的……而且已经写了个开头,预备找个时间补完。但并不是白超灰蝙这种黑化,而是相当于一个黑化au这种。主要还是因为我对白罐蛇盾这样的设定其实并没有很了解,觉得自己不能随随便便写啦。

null
A:其实我……不玩游戏。(微信跳一跳算游戏吗?)软件的话因为专业的关系,摸得最多的还是word……啊我自己说出来都觉得好无趣。

null
A:音乐剧我只看过《悲惨世界》和《歌剧魅影》,但觉得它们都好棒!想听更多!

null
A:非常感谢喜欢!!!但投喂真的没有必要啦我食欲非常不振(?)展子什么能遇到的话不如互换无料(我真的能搞出来无料吗?)

null
A:!感谢喜欢!能用自己的作品让人喜欢上DC真的太棒了!《关于死亡还是爱情》我也超喜欢(这么说是不是有点过于自恋),但这篇真的是我目前最满意的文章……一起补漫画呀,也希望姑娘每天愉快!

null
A:感谢喜欢~(但我内心深处骚动着写刀的欲望,我预感离我快乐写玻璃渣的日子不远了)

null
A:谢谢喜欢呀!

null
A:!谢谢喜欢!会努力写更多文章出来的!

null
A:诶我一向都看的是和合本圣经,但你提醒了我!我要跑去看NIV了!(顺带一提,中文本里我还是比较偏爱和合本,思高本部分译名我不太习惯,现代中文译本又有点过于浅近了。和合本大部分译文都简明精当,实在读不惯哪一部分的话也可以参考其他译本阅读。祝阅读愉快!)

null
A:感谢喜欢~复联版大概不会做呢,因为本身对漫威漫画的部分了解就很少,其实就是正联简介也混进去了很多二手资料……所以在不能确保正确的情况下还是不太敢做复联版啦,也担心会误导其他人。

null
A:感谢喜欢呀~我平常听歌的话没有很特殊的爱好诶,一般是网易云推什么就听什么……非要说的话会更喜欢一些适于幻想的歌,No Light, No Light和Hit and Run这种,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听听故事性强的比如There! Right There! 和Everyone Is Gay……

null
A:啊非常感谢喜欢!“吹虹霓”是从李白《答王十二寒夜独酌有怀》拿来的,“君不能狸膏金距学斗鸡,坐令鼻息吹虹霓。”因为很喜欢这句诗所以用来当名字!但汉字本身就可以分割会意,理解成什么样子都可以啦。

null
A:感谢喜欢呀!我漫画看的不多,一直在补,如果是说现阶段的话其实更喜欢甜甜的斜线漫,超蝙绿红神奇女侠和史蒂夫这种……(dbq我好肤浅)(这一定是因为我在还没入坑的时候误看了不义联盟漫画的缘故!)

     但说起印象最深刻的漫画,可能就是另一些了。《美国外星人》,《超人:一号地球》,《漫长的万圣节》,《致命玩笑》,《至黑之夜》,《金属》的前半部分之类的……

null
A:感谢喜欢!这个就随缘吧,有脑洞就写写没脑洞就算辽……

null
A:!谢谢夸奖!可爱的不是我是我拙劣笔法里的英雄罢辽!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