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正联全员】【超蝙】玻璃花房(7)

Summary:“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

CP:超蝙,提及wondersteve

Warning:娱乐圈半AU,人物背景部分重构。

前文:见合集上一篇。



第七章

莱克斯·卢瑟露出一个难以形容的表情,克拉克愿意将之描述为在试图微笑的途中忽然被人一拳打在了脸上,因此在普遍的狰狞中流露出一丝装模做样的局部友好。

“这就是你的主意,布鲁斯?”他又挤出一线笑意,声音却压得更低。“见鬼,你是认真的吗?”

布鲁斯好脾气地向他扬起一个极其灿烂的笑脸。

“哎呀,别生气嘛,莱克斯。”他轻快地后退一步,露出身后密密麻麻的摄像机镜头来。“作为美利坚的守法公民,我希望未来的总统先生至少做到情绪稳定——来,向我的观众和你的选民们笑一笑,打个招呼!”

话音未落,他就以一种(对于韦恩家的花花公子而言)异乎寻常的敏捷一把揽住卢瑟的肩膀,摆出一个古怪的亲密pose——其古怪主要体现在布鲁斯拼命凑近而卢瑟显然用尽全身的力气抗拒。这奇妙的拉锯战最终终结于一声响亮的快门里。

“呃,”面对卢瑟仇恨的目光,三脚架后的克拉克无辜地举起手,“对不起,一时手痒——您知道,这可是我的老本行。”

布鲁斯欢呼一声,迅速(甚至比他揽住卢瑟的动作更迅速!)一把放开卢瑟的肩膀,这间接致使一直在拼命向反方向抵抗的后者一时刹不住车,咣地一声撞在背后的墙上。但这也没有办法——众所周知,布鲁斯·韦恩就是这样一个混蛋嘛。

这漂亮混蛋眼下甚至没有回头看一眼卢瑟发青的脸,他径自朝克拉克跑过来,红披风在他身后飘扬得像一团火焰。

“给我看看!”他兴高采烈道,但也许是古老家族的良好教养终于在他身上后知后觉地显现,布鲁斯规规矩矩地在克拉克面前停下来,就着他的手伸长脖子去看显示屏里的预览图片。“太棒了,克拉克,你应该凭借这张照片获得两个普利策奖。现在把它发给我,我要上传到我的推特——配文就用‘超人在拯救世界’怎么样?”

“……”克拉克面无表情道,“我不觉得选择和莱克斯·卢瑟合照会是超人拯救世界的方式。”

穿着不太合身的超人cos服的布鲁斯惊奇地抬起头看他,克拉克不得不强迫自己不要去看他胸前那个硕大的、略有一丝紧绷的金色“S”——这一切都太奇怪了,他想,并察觉到在自己胸口那个同样的“S”底下,有什么东西传来一阵莫名其妙的悸动。

“什么合照?”但这时布鲁斯问,迫使他忘记继续探究那悸动到底源自什么。“为什么超人要和莱克斯合照?”

克拉克不明所以,但耐心地回答他:“如果这只是你和卢瑟在合照,那么为什么要提到超人?超人在哪儿?”

布鲁斯理直气壮道:“超人在拯救世界!”

克拉克:“……”

也许是因为急于说服显然无法苟同他的克拉克,布鲁斯终于想起了他依然青着脸的合作伙伴:“难道不是这样吗,莱克斯?假如不是超人在拯救世界,我怎么能在真人秀上进行如此悠闲的角色扮演?假如不是超人在拯救世界,你也不会拿到正义联盟的影视改编权——另外别忘了你的大厦,莱克斯,超人可拯救过它不止一次。为了表示对超人的感谢,我才愿意穿上这件愚蠢的三原色制服——噢对不起,我说了‘愚蠢的’那个词吗?请原谅,这是我对超人的唯一一点小小的腹诽,他的审美品味可同克拉克一样奇特。”

克拉克:“……”

但显然,莱克斯·卢瑟眼下比被质疑审美品位的超人更加愤怒。

“布鲁斯,”连那丝装模做样的友好也在他的脸上彻底消退下去,卢瑟绷起嘴角,他刻薄的线条仿佛能直接把人刺伤。“我不是来同你开玩笑的,上次的提议你考虑的怎么样?”

“唉,亲爱的莱克斯。”布鲁斯叹了一口气,他把红披风向前一拉,极其自然地把自己整个裹在里面,只露出一张深沉的面孔。“行行好,别这么严肃——我早说过,你要谈合作就请去找卢修斯,你知道,我只是个挂名总裁和花花公子,玩笑是我生命唯一的底色,你不能指望我做出什么除荒唐以外的事。”

卢瑟直瞪瞪地盯着他,像噎住了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大概在莱克斯集团董事长的心目中,如此直截了当承认自己是个废物的人就不该在人类世界中存在。但,谁让他面前的是布鲁斯·韦恩呢。

而名声在外的布鲁斯·韦恩又叹了一口气。

“当然,出于我们的友谊,”他恹恹道,丝毫不顾卢瑟听见“友谊”这个词时如同得知下一任美国总统将由超人出任的脸色。“我还是决定慷慨地满足你的心愿,发动庄园里所有的人来进行正义联盟的角色扮演……如果节目播出后观众们仍然觉得他们是正义联盟影视化的不二人选,那么我也没有什么好阻拦的——说实话,我对参演电影也有点兴趣,并且我自信演技能够胜任任何一个超级英雄角色——我可把《钢铁侠》看了三遍!”

很好,现在卢瑟看起来快要晕倒了。克拉克竭力回忆他在新闻专业学到的所有写作技巧,依然不能贴切地描述其神色——非要形容的话,聪明绝顶的卢瑟先生眼下就像一个被扔进墨西哥辣椒酱里腌了三天的卤蛋。

他甚至显得摇摇欲坠起来:“我说过!只有克拉克·肯特能、能扮演超人……”

所幸他的亲密伙伴布鲁斯眼疾手快,一个箭步扶住了他,同时关心地迅速伸手去掐他的人中——片刻后,他收回手。

“糟糕,莱克斯好像晕过去了。”他忧虑地叹息道,“我在东方学习的医术也没能拯救他,我可怜的朋友。”

然后他转向目瞪口呆的克拉克。

“去给莱克斯叫辆救护车。”他镇静地说,“他一定是太开心了,毕竟像我这样吻合角色的演员实在不容易获得——难道我的蓝眼睛就不像晨星了吗,克拉克?”

 

毫无疑问,有关布鲁斯·韦恩的蓝眼睛到底像不像晨星——以及由此衍生出的无数讨论迅速点燃了整个美国互联网。除部分超人的极端拥趸者们对妄图比拟超人的哥谭纨绔进行了激烈的诅咒外,绝大多数人都持有一种宽容的看热闹态度:毕竟,你能指望布鲁斯·韦恩干出什么除荒唐以外的事?他甚至自己都承认了这一点!更重要的是,这不过是一场基于韦恩真人秀的非正式角色扮演,没人会把它当真——或许除了莱克斯·卢瑟以外。作为一位总统候选人,这轻率的举动实在为他大大减分。

所幸,这位一直以来的公众形象都颇为正面的优秀企业家似乎只是一时头脑发昏,证据是他立即意识到了自己犯下的错误,出院当天就前往韦恩庄园,与布鲁斯·韦恩重新商议影视改编事宜……他显然做出了极大的让步。

于是此时这被寄予厚望的候选人带着无可挑剔的笑容敲开了会客厅的大门,即使是门后出现的仍然穿着超人制服的布鲁斯·韦恩也没能动摇那笑容一丝一毫的弧度。毫无疑问,至少在虚伪地表达友好上,他已经拿到了美国政坛的入场券——但,等一等。

等一等。

随着门缝越来越大,除了布鲁斯·韦恩那张傻乎乎但赏心悦目的脸、以及他身上那套同样傻乎乎但不太赏心悦目的制服以外……似乎出现了一些更不应该存在于人类世界的产物。

终于,在卢瑟嘴角的弧度完全消失时,布鲁斯猛地一下把门完全拉开。

“SURPRISE!”他以一个经典的超人叉腰姿势骄傲地亮相,“莱克斯,来看看你的正义联盟!”

 

莱克斯·卢瑟坐在韦恩会客厅里那把硬邦邦的椅子上,盯着四面八方的摄像头,从牙缝里用力挤出一个笑容来。

“布鲁斯,”他竭力压抑杀意——但很不成功——地说,“我有时的确无法欣赏你的幽默感。”

“噢,那可真遗憾。”布鲁斯毫无悔意地说,“可能是因为你背叛了我们的亿万富翁联盟,在政界染上了他们的不良习气——我发给奥利弗时,他盛赞这会是他愿意花一万美元去电影院反复观看的杰作!”

“杰作,”卢瑟麻木地重复一遍,“杰作。是指让在树脂眼罩外面还要戴着一副见鬼的黑框眼镜的克拉克·肯特来扮演绿灯侠吗?”

被点名的克拉克迅速从缩手缩脚的大号泰迪熊状态挺直腰杆,但不幸的是,他也许错误估计了自己的体格,这马上导致了沙发上紧紧挨着他的其余六个人短暂地陷入东倒西歪的混乱中。布鲁斯甚至被挤得一下栽进了他被绿色紧身衣绷紧的宽阔胸大肌里——更不幸的,他好像一时不太愿意从里面挣扎出来。

“……布鲁斯!”

“好吧好吧。”同样遭受点名批评的韦恩总裁终于也舍得坐直身子了,他的黑发由于刚刚的一番动作乱七八糟地堆在脑袋上,让他看起来有点孩子气——于是他似乎就能理所应当地进行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我可是完全按照你的建议行动的。”他把头转向卢瑟,极其无辜地开口。“你看,既然我们都觉得哈尔没有绿灯侠那么高大英挺——那么谁最适合扮演这位宇宙英雄就呼之欲出了——这里只有克拉克比哈尔还高一英寸!”

坐在沙发最左边的哈尔阴沉沉地鼓着嘴唇吹了吹自己的头发,考虑到他的唇部动作,那很大可能是个中途转向的嘘声。

布鲁斯对此不予理睬,转而热情建议道:“如果你对黑框眼镜有些不满……这也没什么要紧的,反正电影拍摄时他们会用CG技术制作全套的绿灯侠制服,你可以顺便让他们把克拉克的眼镜P掉。”

卢瑟:“……”

他隐约有点充血的眼珠轻微转动一下,把目光投向克拉克左边的亚瑟——毕竟,当鲜艳的绿撞上热烈的红时,你很难不被这种甚至比超人制服还要大胆的撞色所吸引。

“噢,”布鲁斯说,“首先,一个到哪儿都会引发海啸的男人肯定不配扮演海王——亚瑟的夏威夷演唱会申请到现在还没办下来——其次,考虑到每一次海啸他都毫发无伤,那么亚瑟的超能力已经显而易见——”

“闪电侠!”巴里热心地帮忙介绍,“拥有神速力所以永远也不会被海啸追上,听上去很合理不是吗?”

“很合理。”卢瑟说,“中心城的居民想必每天都能欣赏到闪电侠设计面罩时特意露出的那把漂亮胡须。”

布鲁斯插嘴道:“你可以叫绿灯侠的P图师帮闪电侠也P一下,他们是好朋友嘛!”

卢瑟:“……”

他闭上了嘴。

“看,我就知道你没有异议!”布鲁斯兴高采烈道,“噢噢,剩下的人就更没什么好说的了:哈尔来扮演海王。”

克拉克在强烈好奇心的驱使下忍不住鼓起勇气发问:“为什么?”

布鲁斯自然而然地回答:“他浪得可以。”

克拉克:“……”

他也闭上了嘴。

“所以史蒂夫只能扮演神奇女侠了。”布鲁斯用一种叙述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口吻说,“这个点子听起来就很神奇,我相信那位女神不会介意的。”

穿着胸甲和短裙的史蒂夫·特雷弗是唯一一个站在沙发后面的人,但这种垂死挣扎的反抗显然毫无用处,因为沙发还是稍嫌太矮,遮不住他甲片下裸露出来的腿。他带着殉道者的神色,僵硬地点一点头。

“是的,”他听起来平静如死,“她不会。”

而卢瑟,似乎已经从一波又一波的精神袭击中顽强地回过神来,他敏锐地发现了眼前这群神奇生物中普通得格格不入的那一个。

“那么艾伦呢?”他尖刻地质疑道,“为什么只有他谁也没扮?他甚至连领结都打得规规矩矩的!”

“呃,”布鲁斯说,“本来巴里是应该出任蝙蝠侠的……”

“……但现在蝙蝠侠已经有三个了!”迪克(稍显夸张地)痛苦地说,“经过一场混战,我们终于达成了共识:三个就三个吧,起码都是自己人——但决不能再有第四个了!”

向上帝保证,他说的一定是真话。因为全美少女的梦中情人理查德·格雷森那张完美无瑕的脸出现了一团突兀的淤青,而在另一侧,显得更单薄一些的提摩西·德雷克的脑袋上几乎浮现出了具象化的幽灵……只有坐在他们中间,如同一座突兀拔高的山峰般的杰森·托德,以其知名的桀骜不驯态度哼了一声。

“你自己的‘共识’。”他冷冷道,“所谓的行为方式——荣誉准则——我只是实在忍受不了你絮絮叨叨喋喋不休的劝告。”

“行行好吧,杰森。”简直像尸体突然开口说话,提姆死气沉沉道,“‘共识’指的是我们……我和迪克,可以装作看不见你在蝙蝠侠的腰带上别上两把枪——仿真枪。”

杰森,出人意料地,没有开口反驳。他只是古怪地侧过头看了一眼端坐在沙发中间位置的布鲁斯,后者正以一种值得钦佩的专注态度继续在这鸡飞狗跳的大背景下向卢瑟进行热情慰问。

“……因此巴里只能来当布鲁斯·韦恩了。”他说,“考虑到我是正义联盟至关重要的投资人,我确信我也应该在这场表演中拥有自己的高光戏份!看那个领结,今早它还呆在我的衣柜里。唯一的遗憾在于我想叫巴里染成黑发但他坚决不肯——”

“我也坚决不肯。”哈尔更加阴沉沉地说,“这会让我做噩梦的。”

布鲁斯对此置若罔闻。他眨了眨眼,向卢瑟露出一个灿烂过头的微笑。

“莱克斯,你认为这点子怎么样?”

沉默已久的莱克斯·卢瑟终于抬起头来,阳光从他身后的落地窗里倾泻而下,这让他的脸淹没在一片阴影里,只有那双绿眼睛仍然微弱地闪着光,像一潭长满藻类的死水。

“我接受。”他轻柔地说,“我接受你的选择,布鲁斯,我明白你的用意。”

布鲁斯仍然在微笑——他的嘴角抬起完美的、纹丝不动的弧度。卢瑟叹了一口气。

“我承认之前是我想错了,作为正义联盟至关重要的投资人,你无疑对英雄们负有责任。”他说,“谐谑化的表演,好主意,既然布鲁斯·韦恩也能,那么人人都可以是超人。这个身份有什么要紧?我错了,布鲁斯,超人是一种精神。”

“而你无疑具备了这种精神。”

布鲁斯平静地说:“我不这样认为,莱克斯,这只是一场真人秀。”

“是啊,”卢瑟喃喃道,“这只是一场真人秀……但有时现实世界也不过如此:既然你把他们推向镁光灯前,你就得接受这个后果,他们时时刻刻都要被人注视着……你把他们从遥远的夜幕中摘取下来,悬挂在人造的天空上……那些明亮之星,早晨之子。”

他终于从那把坚硬硌人的椅子上起身,向布鲁斯伸出手。

“再见,布鲁斯,我稍后就会送来准备好的剧本。”

“祝你好运。”他说。




我保证这篇不会坑的!因为我已经痛定思痛打好了大纲(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每周五更新!大概会在十二章以内完结。但由于这已经成为我此生写得最长的一篇同人,其质量会漂移到哪个方向实未可知,预先(为我可能性极大的烂尾)道歉。

评论(14)

热度(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