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正联全员】【超蝙】玻璃花房(6)

Summary:“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

CP:超蝙

Warning:娱乐圈半AU,人物背景部分重构

前文:(4)(5)


第六章

按照惯例,联盟的会议一向是由蝙蝠侠召起的——尽管从名义上说他只是游离在联盟边缘的“顾问”,然而事实上,每个成员都默认了他作为正联中枢的地位。

你知道,蝙蝠侠总会提前做好计划,因此额外的担心似乎并无必要。

因此这一次收到来自联盟主席的通讯时,巴里难得迟钝地反应了一会儿。他慢了半拍才从戒指里释放出自己的制服来换上,顺便转身提醒从晚饭后就一直扑在床上的哈尔做好准备。

“超人要求我们前往瞭望塔开会?”他英勇的同伴难得诧异地问,“他这是什么意思?我们的主席终于意识到他大概要被顾问完全架空了吗?”

“天呐,别这么说,哈尔。”巴里从衣柜里翻出他的闪电侠头罩来,努力把他的金发一丝不苟地全塞进里面。“我们现在的确需要一场会议来解决问题……显而易见,莱克斯·卢瑟发现了什么。我们必须向联盟通报这一情况。”

“然后他们就会一眼看出我们的普通人身份。”哈尔阴沉沉地说。他低声而迅速地嘟囔完了誓词,那身熟悉的宇宙警察制服包裹在了他的睡衣外面。“然后蝙蝠侠就会心满意足于他终于掌握了我们的全部秘密——”

巴里向他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灯侠悻悻地闭上了嘴。

“好吧,好吧。”他抱怨道,“我知道他坚持原则、从不越界,我知道他绝不会背弃我们……但这不妨碍他依然是个控制狂的事实。我们走吧,巴里,但愿蓝大个儿这回能吵赢他,虽然我对此并不抱多少希望。”

 

他的预感显然没错。

“我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向联盟交付我全部的信任。”超人说,他的红披风拖在脚下,像一滩小小的血泊。“因为时至今日我发现,我的隐瞒可能会使联盟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神奇女侠向他疑惑地扬眉,闪电侠触电般收回在桌面上敲个不停的手指;钢骨抬起头来,海王握住他的三叉戟,绿灯侠终于警惕地坐直身子。

而蝙蝠侠照例隐藏在黑暗里,他白色的目镜在暗处泛着幽微的冷光。

但超人只是继续说下去。

“在生活的多数时候,我并不总是作为‘超人’存在。”他说,“事实上,我也保留着一个普通人身份……而我相信这个身份对我的敌人来说已经不再秘密了,我不能让你们落后于他得到这个消息。”

他环视四周,最终垂下头来。

“克拉克·肯特,”他说。“我的另一个名字。”

 

巴里赶在哈尔响亮地倒吸一口冷气之前迅速在桌子底下握住了他的手。

“天呐。”他晕头转向地说,“我没听错吧,天才?”

糟糕,他的反应或许有点太大了——现在超人把他的蓝眼睛转了过来,敏锐地盯着他们两个想必惊慌失措的脸。

“其实我另外还有一些待确定的问题。”他低声地、有点犹豫地开口,“虽然这么问似乎有点侵犯隐私的嫌疑……但是,灯侠,你的电脑桌面上有《罗马帝国艳情史》吗?”

巴里迟钝地一格一格扭着脖子去看他英勇无畏的室友,绿灯侠表情空白,良久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声拖长的叹息。

“他早就知道了!”哈尔抱怨道,看上去以一种惊人的速度接受了这个事实。“该死,我们应该担心的居然是超人?这可大大超出我的想象!”他近乎破罐破摔地把眼罩收了回去,露出全美闻名的那张英俊面孔来。

“好吧好吧。”他用一副“我准备好聆听尖叫”的表情说,“哈尔·乔丹,了解一下?”

于是闪电侠不得不在他身边沉重地叹息了一声。他努力把头罩摘掉,那头灿烂的金发乱七八糟地堆在他忧心忡忡的蓝眼睛上方。

“巴里·艾伦。”他勉强微笑了一下,“事情是这样的,超人、灯侠和我现在碰巧正服务于同一家公司……”

“不。”

他猝不及防地被超人打断了。克拉克(短时间内要把他和超人划上等号真的还蛮困难的,闪电侠痛苦地想)把头扭到了另一个方向,海王正坐在那里。

“海王。”他问候性地说,“你弟弟还——”

回答他的是三叉戟末端敲击在地面上的一声巨响。

“够了,我承认我是亚瑟·库瑞。”海王阴沉沉地说,“不要——再用——任何——我透露的内容——来提醒我了!”

克拉克从善如流地闭上嘴。

“可是,”过了一会儿,他说,“我并不是出于其他目的而叫破你们的身份。我只是觉得有必要提醒你们一下……”

他声音里惯有的那种轻快节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带着质疑的压迫、稍显尖锐的诘问。

“你们的身份已经不如你们所以为的那样秘密。”超人的目光严厉起来,他偏过头去,紧盯着他黑暗中沉默的同伴。“不仅仅由于莱克斯·卢瑟显而易见的怀疑和试探……还由于一些从内部滋生的暗疮。”

“你或许也有什么秘密需要向联盟报告吗,蝙蝠侠?”

他如此发问。

 

蝙蝠侠平静地注视着他们。

联盟成员的目光全都向他投射而来,但黑暗骑士依然——或者永远,如深渊那样寂静。白色目镜遮住了他的眼睛,但克拉克知道他在看着自己。

“你要对我使用X视线吗?”即使是这种情况下他听起来也有一种易于激怒人的冷淡。“如果你企图得知我的秘密,何必询问我呢,超人?你天生就拥有这样的能力。”

而克拉克果然成功地被他激怒了。

“我永远不会这样做。”他几乎把牙关咬得咯吱作响,或许他的拳头也攥了起来,因为闪电侠带着相当担忧的表情试图起身——被灯侠拦住了,当然。“我不会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透视任何一位地球守法公民,你可以拒绝回答我的问题。”

蝙蝠侠抿了抿嘴唇:“我知道。”

“我知道。”他说,“那么我的答案是‘不’。”

“‘不’是什么意思?”克拉克竭力压低自己的声音,以防他真的对着联盟顾问失控地吼起来。“是没有,还是不肯回答?”

瞭望塔的会议室还从未如此安静过。所有的成员都端坐在圆桌旁,无人开口。

但——但无一例外,他们坐得离超人那侧更近一些。

蝙蝠侠沉默片刻。

“‘不’就是‘不’。它什么也不能代表。”他像结冰的湖泊一样坚硬地回答道,“这只意味着你将对我的本质有更深地了解:不要试图用你圣徒的心肠来融化我,超人,你不能因为自己的坦白就指望我交付完全的信任。我只能保证一样东西,我永远不会危害联盟的利益。”

克拉克盯着他。

“那么,你会危害联盟成员的利益吗?”

他尖锐的质问激起了一阵小小的涟漪,但那些窃窃私语终究慢慢静默下去……因为所有人都忽然意识到,蝙蝠侠尚未回答这个问题。在四面的视线中,他如同一座凝固的大理石雕像。

“我尽量避免这样做。”最终他说。

沸腾的岩浆终于冲上了他的脑袋,克拉克忍无可忍地锤了一下桌面。他发誓自己已经尽量控制住了怒火——但他所亲手雕凿的那个正义联盟的标志依然刹那间四分五裂了下去。最长的一条裂缝起自他握紧的拳头,一直延伸到蝙蝠侠面前。

“你怎么敢!”他几乎可以说是咆哮道,“你到底要做什么,蝙蝠侠?把我们——把你心中所有的危险人物安放在你的玻璃牢房里,然后等待莱克斯·卢瑟来一网打尽?你到底对谁负起了责任?你到底在乎什么?假如在你眼里我永远是个威慑,你为何要把我交给布鲁斯——布鲁斯·韦恩?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就像把一颗核弹投掷进普通人的家门,你厚颜无耻地把危险从整个世界集中到了韦恩庄园里——你辜负了他的信任!”

但蝙蝠侠似乎对超人的愤怒无动于衷,他只是盯着那条裂缝。

过了半晌,他才低声说:“不必担心布鲁斯·韦恩,这是我与他之间的事。”

而还没等克拉克发作,他就毫不掩饰地转移起话题来:“眼下有远比他更重要的事情值得我们注意:莱克斯·卢瑟,不管采用何种方式,我确信他至少得知了四位联盟成员的身份。”

但不得不说,这一招永远如此有效。即使是克拉克的怒气也熄灭下来,他们陷入又一阵忧虑的沉默。

“呃,”还是巴里最先试图打破这越来越不对劲儿的气氛,“他从哪儿得到的情报?我和哈尔一直以来都很小心。”

“如果我能知道,”蝙蝠侠的语气异常平淡,“那么他就能知道。别低估了他,我们正在与人类中最优秀与最偏执的那一个作战。”

“听上去还是像在描述你本人。”绿灯侠说,但这一次闪电侠迅速地捂上了他的嘴。

蝙蝠侠略微顿了顿,他侧头看了一眼纠缠成一团的灯闪,继续向下说:“我要求你们接受他的提议。”

克拉克脱口而出:“什么?!”

假如不是正被闪电侠捂着嘴没法出声,灯侠肯定也会嚷起来——事实上,会议室里的每个人都皱紧了眉,蝙蝠侠大概头一次领略这么多来自联盟成员的不赞成的目光——但他仍然镇定自若,当然了,他是蝙蝠侠嘛。

“我要求你们接受他的提议。”他慢吞吞地重复一遍,“假如你们不希望明天就被揭穿普通人身份,然后开始迎接无休无止的闪光灯、录音笔、偷窥、跟踪、骚扰与谣传。你们的家乡与工作地会被从头翻个遍,你忘得一干二净的同学、熟人与朋友们会从每一个可能的角落里跳出来,对着镜头讲述你做过或没做过的事。你们曾经的恶作剧将作为呈堂证供来宣判你们道德上的死罪,你们的亲人、友情和恋爱会是狗仔们经久不衰的奖金来源。卢瑟完全有能力这么做,而阻止他的唯一办法就是同意他的提议。”

“他图什么?”海王质疑道,“就算我们拍了这部电影又能怎么样?卢瑟难道指望通过电影剧情来抹黑正义联盟?”

“我要重申一遍。”蝙蝠侠说,“卢瑟唯一不能忍受的英雄就是超人。他的痛恨有着明确的指向,我相信,假如现在把超人从联盟中除名,卢瑟将迅速对除克拉克·肯特以外的所有人失去兴趣。”

“谢谢,但不必再重申了。”克拉克麻木地说。

“所以卢瑟要对卡尔做什么?”神奇女侠问,她有点焦躁地握紧了剑柄。“他的阴谋到底是什么?”

蝙蝠侠避开了她的眼睛。

“我不知道。”他的声音中罕见地流露出一股无所适从,“我只能猜测……单单揭破克拉克的身份不足以令他满意,他想要的绝不仅仅是一个普通人的消亡,他希望得到信仰的崩塌与精神的破坏……他想要完全毁灭超人。”

神奇女侠随着他的叙述睁大了眼。

“而你了解这一切,”她不可思议地说,“还要求超人接受他的要求?”

蝙蝠侠什么也没说。他沉默地站起身来,拢紧披风,几乎把自己完全裹住。

“我——”

“我同意。”克拉克打断了他。

他向满屋子惊讶的同伴们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来:“没有关系……我一直都知道卢瑟恨我。蝙蝠侠说得对,我可不想日后都活在新闻里。我们必须这么做。”

他倾过身,不容置疑地按住蝙蝠侠的肩膀。

“坐下吧,蝙蝠侠。”克拉克轻声说,“你不必再解释什么。”

 

由于事件中唯一受害人的宽容谅解,本次联盟会议勉强在和谐的气氛中散会。按照惯例,主席和顾问照旧最后离场。

但这一次,开口挽留的人变成了蝙蝠侠。

“超人,”他说,声线依然冷冰冰的,“我有事情要通知你。”

克拉克收回已经踏进传送装置的一只脚,回过头看着他。蝙蝠侠显然不太适应需要自己先张嘴的谈话氛围,他顿了顿,难得地显示出一丝犹疑。

“我分析出了那块未知氪石的成分。”最终他说,“那块粉色的氪石——在地球环境下,它直接作用于氪星人的神经,使他们短暂具备同性恋倾向。”

“……”克拉克一时说不出话,他一片空白地眨了眨眼睛。

因此蝙蝠侠不得不继续讲下去。

“而我得知……你与布鲁斯·韦恩正在交往。我希望你能把这个消息纳入考虑,超人,你对他的……爱情,只是物质作用下的一时狂热与盲目迷恋。我希望你能更谨慎地评估这段关系。”

克拉克又眨了眨眼。

“谢谢你告知我这些,蝙蝠侠。”他谨慎地说,“但我的个人感情也会对联盟和世界造成任何损害吗?”

蝙蝠侠的下颌猛地缩紧了,他动了动嘴唇,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不。”良久后,他说,“这只是我的……私人建议。”

“好的。”克拉克飞快地说,“那么我拒绝你的建议。”

“你是哥谭的英雄,联盟的优秀顾问。”他第一次在蝙蝠侠惊愕的视线中如此坦然自若,“作为主席与同伴,我会听从你几乎所有的安排,蝙蝠侠。但不能是这个,不要试图插手我普通人的那一面。爱上什么人是克拉克·肯特的天赋权利。”

蝙蝠侠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目光注视着他。

“但……”他低声说,“但他不值得你这样做。”

克拉克不得不反复告诉自己:这就是蝙蝠侠,蝙蝠侠本就应该怀疑一切。但当他开口反驳时,他发觉自己听起来仍然像座正在喷发的火山——而他甚至无法对此感到一丁点儿抱歉。

“我也要重申一遍。”他带着不加掩饰的火气与——与恶意说,“这一切都与你无关,蝙蝠侠,也许你自认为这是一种关切,但我不需要。我也不想再听到从你口中说出的任何有关布鲁斯的话,因为诚实地说,我认为你不配这样评价他。是的,你是超级英雄,他只不过是个花花公子;你为这世界而斗争时,他或许正参加什么游艇派对——你出于大局考虑把我们打包塞进卢瑟的剧组,而他对我说‘这不公平’。”

他猛地吸一口气,停了下来。会议室里只有他急促的呼吸声在四壁碰撞出轻微的回音,蝙蝠侠始终寂静得如同鬼魂。

“他只是个普通人,他所做出的牺牲已经够多了。”克拉克终于平复下来,他的声音趋于平淡,即便仍然没有掺杂一丝笑意。“对这世界负有责任的人是我——我赞成你,但我爱他。”

他转过身去,把蝙蝠侠留在背后。

他按下了传送的按钮。




非常惭愧,这个坑都两年了还有读者在等……我努力,尽量,也许,试着填一填。但水平越写越差劲,我道歉。

顺便一提:发现《星辰赴我》居然也能h价捆绑(真的不值,相信我),年内计划二刷,如有需要的朋友(真的有吗?)可以等一等,我做本子的热心又熊熊燃起,打算换个封面和装帧试试看!

评论(102)

热度(4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