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batfamily】【超蝙】内有恶龙,请勿点开

随便写写,非常无聊,蛇头蚯蚓尾的那种。

21康提乔米提及。

—————————————————————————

布鲁斯·韦恩,哥谭公国的主人,面无表情地抖了抖手里的报纸。

“达米安又离家出走了。”他用相当厌倦的声音说。“这次是谁?”

坐在他下首的三位王子同时停止了咀嚼。

“不是我。”迪克迅速撇清干系。“我最近什么也没做。”

“是啊。”杰森冷酷地说,“除了和戈登元帅的女儿调情以外。”

迪克的蓝眼睛睁大了:“那和达米安出走有什么关系?”

“考虑到他一直认为未来的国王只会在嫡子和长子中间产生,”提姆客观地补充道,“他肯定觉得你在勾结大臣,图谋不轨,说不定还要借助军队力量谋害他这个‘无可置疑的’储君。”

迪克痛心疾首地盯着他的弟弟们,但提姆只是无精打采地垂着脑袋,而杰森事不关己地又咬了一口法棍。

“要我说,这一定是杰森干的。”复仇的怒火点着了他,迪克决定调转枪口,首先打掉杰森这头一个跳出来的靶子。“自从上次达米安嘲笑他的头罩挫爆了以后他就一直怀恨在心——虽然我觉得达米安只不过说了一个诚实孩子所应当说的话。”

杰森一言不发,他只是又咬了一口法棍,并且艰难地把它们完完整整全咽到了肚子里。然后他沉默着站起身来,迅雷不及掩耳地扑到了迪克身上,和他扭打成一团。

于是在他的第三杯咖啡也被打翻之后,提姆不得不忧郁地站起身来,朝着布鲁斯走了过去。他叹了一口气,在看起来比刚起床时还阴沉的国王身边坐下。

“我知道达米安去哪儿了。”他侧过头,耳语般地说,“我的导师最近布置了一篇魔法生物的论文,我选了龙作为研究对象——对,就是远古巨龙。有关龙的传说一直在大陆上流传着,不少人认为它们现在也依旧存在,只不过是隐居在哪个无人探知的山洞里。”

布鲁斯不置可否地又抖了抖报纸:“嗯?”

“我打赌达米安一定看到了我的研究,”提姆温和无害地微笑起来,“在他烧掉我长达十英寸的论文之前。”

布鲁斯:“……”

“天呐。”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的迪克悲伤地感叹道,“就算这样,你也不能直接杀掉他啊,提米!”

布鲁斯:“……”

提姆转过头,诚恳地对似乎准备就此停手的杰森说:“大红,迪克刚刚说你的头罩像个垃圾桶。”

在迪克遭到背叛的惨叫声里,他才终于得以心平气和地向布鲁斯说出后半句话:“所以达米安绝对是去找那些传说中的巨龙了——不管是屠龙还是驯龙,反正他热衷于一切能加长自己那一大串头衔的事情。”

哥谭的国王点了点头。

“你的消息很有价值,提姆。”他说,“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把达米安找回来了。”

 

“告诉我,”提姆冷静地问,“布鲁斯是因为没脸见我才不来送别的吗?”

“你在说什么啊,提米。”唯一出现在城门口的王室成员迪克悲悯地说,“鉴于你是我们当中最了解龙的人,派你去寻找达米安本来就是件天经地义的事情。”

“你一定在幸灾乐祸,迪克。”

“我没有。”迪克矢口否认,“我几乎要哭出来了!”

“好吧。”提姆低声嘟囔了几句,由于语速过快导致迪克并没听清:“提米你说什么?”

“没什么。”被强行扔出家门的王子向哥哥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我是说,希望你能说到做到。”

 

——他的希望几乎成真了。

“三个月,布鲁斯,整整三个月了!”迪克烦躁地踱着步,他的靴跟敲在大理石地面上,声音沉闷。“提姆和达米安都没回来,甚至连一个口信都没有!我当初怎么会允许他冒冒失失地独自出去呢?”

一旁的杰森终于擦好了他的火枪,他镇定自若地抬起头来:“我去把他们俩都带回来。”

“不行!”迪克立即强烈反对,他的神经因为两个弟弟的接连失踪而绷得死紧,承受不起失去第三个的冲击了。“让我去,我比你大。”

杰森在这个关头居然还能冷静回击,并且一击毙命:“我比你高。”

在他仅剩的两个儿子兄弟阋墙之前,坐在椅子上的布鲁斯终于发话了。

“我去。”

剑拔弩张的气氛立刻消失,迪克和杰森迅速回过头来,默契地对视一眼。

 

“抱歉了布鲁斯等我们决斗完选出一个人去救提姆和达米安就放你出来!”

小黑屋的大门在他面前无情地关上。

被两个儿子联合绑架的国王默默等了一会儿,确定外面偷听的小鬼们已经走掉了,才转过身去,把角落里座钟的指针拨到了十点四十八分。

“毕竟他们可都是我一手教出来的。”

走进地道的时候,他低声地、自言自语地说。

 

身无分文的国王本来预计自己要打一场硬仗——当他徒步跋涉到邻国大都会、敲开一家农场的门问女主人要杯水之前,他一直这么认为。

“什么?龙?”那名温和热情的主妇惊讶地问他,“你是说艾尔一家吗?”

布鲁斯竭力控制自己的背不要警惕地挺直。他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向她打听更多有关“艾尔”的事情。

“天呐,我还以为除了哥谭人以外全世界都认识他呢。”女主人说,“他就住在后面的山谷里,有时会下山来转几圈——那可真够灾难的。”

莫名遭到地域歧视的国王忍气吞声地谢过她,并决心要在那条显然经常骚扰民众的恶龙身上一雪这耻辱。他在农场住了一夜,擦亮自己的剑,还给迪克和杰森写了一封信,拜托女主人保管。

“假如三天之后我没有回来,”他说,“请您把这封信送到哥谭,交给他们的王子。”

不等她回话,他就庄严地走了出去。他决心要从恶龙的巢穴拯救出自己的儿子——而假如一切已无可挽回,那至少让他与他们埋葬在一起。

已经上了年纪的女主人追不上他的脚步。她气喘吁吁地停在农场门外,手里还捏着那封信。

“最近这里的哥谭人含量可超标太多了。”她抱怨道,“而且一个两个都要我去送什么见鬼的信——他们既然从哥谭来,就不能稍微了解一下这个国家有多排外吗?”

她一边慢慢往回走,一边继续絮絮叨叨地倾诉:“而且他们一来卡尔就要下来找我要玉米!天呐,去年收的那批都要被他们吃完了!真是灾难!”

 

并不知道自己又遭到了地域歧视的布鲁斯一步步爬到了山顶上。这里遍布着冰雪,使攀登变得颇为困难,但布鲁斯经历过比这糟糕更多的处境。

现在他站在了最高处,他呼出的热气在这里几乎凝结成冰。

只有恶龙才会居住在这样的险恶地带……因此当那条庞大的冰蓝色巨龙降落在他面前的时候,布鲁斯并不感到如何意外,他只是握紧了手里的剑柄,向那近乎神明的存在抬起头。

“我是哥谭的领主布鲁斯·韦恩。”他缓慢而沉静地说,“我来此——”

一阵巨大的龙吼打断了他。

布鲁斯几乎目瞪口呆地看着那条龙在空中急速缩小,然后……然后砰的一声砸到了地上。随即,一个赤裸的男人怒气冲冲地从被砸出的大坑里站了起来。

“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儿子了!”他气急败坏地朝布鲁斯大步走来,“你们这些人类王子去别的地方驯龙不好吗!这里真的——”

他突然在布鲁斯面前停住,声音也戛然而止。布鲁斯脑子里一片空白,慢慢把视线从他的下身拽到了他的脸上。

“呃……”那条龙——现在他是个英俊的青年了,迅速换了个语气。他热情的上前一步,握住了布鲁斯僵在半空的手。“请务必忘记我刚才的失礼,殿下——您刚刚说要来干什么?驯龙吗?”

“那真是太巧了。”他微笑起来,弯下腰去,在布鲁斯没来得及抽回来的手上落下一吻。

“卡尔·艾尔,世界上最后一条纯血巨龙。”他说,“乐意为您效劳。”

 

 

 



BONUS:

“达米安,我真的不能和康打架。”

乔又一次说。他在那气鼓鼓的男孩身边坐了下来:“而且我也打不赢他——他比我大好多岁呢。”

达米安转过头来瞪着他,提姆打赌一个“废物”已经压在他舌头底下了。但最后他还是什么也没说,仍旧气势汹汹地继续盯着河对面的提姆。

“德雷克!”他高声叫嚣,“别躲在那条蠢龙后面,出来和我打一架!”

提姆安抚地拍了拍康的肩膀,后者只是无所谓地耸耸肩:“你弟弟脾气还是那么差。”

“是吗?”提姆在他耳边低声笑了起来,人类过高的热度让康禁不住打了个颤。“看吧,我还能让他更差一点。”

说完他就抬高了声音:“等你长得比乔高了再来和我打架吧,恶魔崽子!”

“天呐。”康惊叹道,“你弟弟看上去快要着火了!”

“别管他。”提姆说,他在午后的阳光下昏昏欲睡,顺理成章地把头倚在了康十分牢靠的肩膀上。“我现在有点想念我的哥哥们了……”

康立刻担心起来。“你想要回去了吗?”他忧心忡忡地问,“我听说哥谭不太欢迎外来者……”

“不,康,没事的,我绝不会自己回去。”提姆握住了他的手。“我只是想起了走之前的恶作剧——我冒充了我大哥的笔迹,给我二哥写了封情书……我真的、真的非常希望看到他们发现之后的样子,鉴于我大哥保证过他会为此哭出来。”

康松了一口气,但他马上又觉得这样似乎不太好——像他成心盼着提姆的哥哥倒霉一样。

“那我希望他是快乐得哭了出来。”于是他真心实意地祝福道。

 

与此同时,不太遥远的哥谭,韦恩家的城堡里,属于王子的那张大床上,迪克突然抽搐了一下。

杰森被他夹得喃喃骂出一句,按着他的腰把他翻了过来。

“这就哭了吗,迪基?”他在迪克耳边悄声说,“那可太糟糕了——我们还有一整个夜晚呢。”

评论(82)

热度(7778)

  1. 共4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