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正联全员】正义联盟彩妆试色分享会

Summary:正义联盟决定通过贩售周边的方式来贴补家用,他们首先瞄准了美妆市场。

CP:超蝙,绿红,wondersteve。存在瑟奥和金蓝暗示。

—————————————————————————

“请问您对正义联盟日前推出的超级英雄系列彩妆礼盒持什么态度?因为——说实话,网络上有不止一个声音在质疑这算不算不务正业的表现,考虑到他们的真正义务其实是拯救世界。”

“咦,说实话——我也要质疑这算不算不务正业的表现,考虑到他们根本没有义务拯救世界。我一直以为他们的真正义务是按时给美国纳税呢。”

“……精彩的发言,您真有干这行的天赋,我几乎要害怕采访回去之后他们要炒掉我而来雇佣您了。但还是让我们回归正轨——行行好吧,我总得有点能写的东西。您是否观看了昨天正义联盟出席的彩妆推广会?那真是一场盛事,Facebook都因此瘫痪了——虽然视频实际上是在Youtube上发布的——但不管怎么样,人们毫无疑问对这一商业行为给予了过多的关注。”

“诚实地说还没有。因为只要看一眼正义联盟主席的制服,我就大概知道他们做出来的彩妆长什么样儿了。”

“不幸的是我得就此反驳您两句,他们顾问的制服可也不遑多让,看上去这注定是又一场超人和蝙蝠侠的战争。但别急,我这就要为正义联盟的审美洗刷污名了——让我们回顾一下昨天的超级英雄试色分享会吧,我很期待您对此会作何反应呢。”

 

[摄像机逐渐对焦,超人的脸在镜头前清晰起来]

 

“看,他们使用说不定根本没有毛孔的外星人来当美妆模特,这简直是商业欺诈行为。”

“这可以视作您对超人皮肤的赞美吗?”

“不可以。”

“好吧,那就让我们停下这个话题——他们要开始说话了。”

 

“嗨,大家好!”超人从容不迫地说,“这里是正义联盟系列美妆的试色分享会,由沙赞、钢骨、海王、绿灯侠、闪电侠、神奇女侠、我本人和蝙蝠侠为各位进行‘JL’品牌美妆产品的开箱和试色。现在来和大家招呼吧!”

[镜头开始旋转,掠过做鬼脸的沙赞,每一块机体都闪闪发光的钢骨,刮掉了胡子的海王,正襟危坐的绿灯侠,头上垂着绿色的兔耳朵但正一无所知地朝镜头微笑的闪电侠,目睹了一切因此正在憋笑的神奇女侠,最后定格在依旧阴沉得像块能捏出水的乌云的蝙蝠侠脸上。]

“看。”超人的画外音欢欣雀跃地说,“正义联盟的成员们都很期待能和大家进行如此贴近的交流!”

 

“或许还有人记得超人宣称自己从不说谎——我真替他感到羞耻。”

“我对此持保留态度,先生,考虑到这种表情正是蝙蝠侠的精髓所在。”

 

“现在。”超人似乎把摄像机安在了什么地方,他离开镜头,坐到了正义联盟的席位里,就在蝙蝠侠身边。“现在我们的试色分享会要正式开始了!我们按照刚刚的顺序来先后展示——沙赞?”

“到!”沙赞举起手,开心地晃着手里小小的盒子。“我要展示的是‘沙呃呃呃呃赞’色蜜粉——”他拧开了盒子,向镜头展示其中细腻的白色粉末。“看起来是白色的,但是真的用到脸上之后会有淡淡的金色光泽,整个人看起来像发光一样,就很酷诶!可以让偶像在人群里一眼就认出你!”

 

“也可以让超级罪犯在人群里一眼就认出他。”

“拜托,表现得友善点好吗,先生?”

“我以为他们派你来采访我就是为了听我精彩绝伦的批判——你知道当面对这么一群人时我很难忍住。”

“尽量,请。”

 

[镜头从确实变得像发光一样的沙赞转开,定在他旁边的钢骨上。]

“我要分享的是一款眼线。”钢骨镇定地说,“主打金属色系,但通过笔头粗细的不同匹配可以同时满足日常和夜店的需求。”

他拿起那根金属外壳的眼线笔来,熟练地往身边的沙赞眼睑上画出一道:“建议搭配沙赞色蜜粉一同使用,可以变得更加闪闪发光——这个颜色也非常适合他,肤色接近的女士们可以考虑入手。”

 

“他看上去为什么对这方面这么熟练?”

“这或许正说明了正义联盟的敬业程度,在制作彩妆之前,他们显然对各种产品都做出了了解。”

“我是指,这看上去真的有点Gay,你不觉得吗?”

“我觉得——就像金色先锋和蓝甲虫曾不止一次做出的澄清那样,不,他们不Gay。”

“你的意思是他们不觉得自己Gay。”

“呃……大概可以这么理解。”

 

[镜头随即切换,刮掉了胡子的海王慢吞吞地把一个金属瓶子砸到桌子上。]

“一瓶——海洋调香水。”他用一种不情不愿的语气说,“见鬼虽然它闻起来一丁点儿海洋味儿都没有,但它就是一瓶海洋调香水。喷到身上有点柑橘味,带点儿薄荷的凉气——需要严正声明,鱼都很不喜欢这种味道。”

“另外。”他补充道,“一个建议:不要把这种香水喷到你的胡子上和你的情人接吻。谢天谢地我没把它喷到头发上。”

 

“假如我没看错的话,那是个军用酒壶吗?”

“是的,那就是个军用酒壶。”

“他真的有在认真打广告吗?”

“考虑到他的胡子,我倾向于没有。”

 

[绿灯侠得意洋洋地把一只金红色壳子的口红一直怼到镜头前面,近到可以看清上面细小的金色闪电纹路。]

“每个可爱女孩的化妆包里都应当拥有的一只闪电侠口红。”他宣布道,“完美的烂番茄色,完美到让我可以暂且原谅另一个烂番茄对我做过的事——这个颜色介于闪电侠的制服到闪电侠的嘴唇之间,当然闪电侠嘴唇的颜色是调不出来的所以不要妄想通过这只口红复制闪电侠绝妙的嘴唇,但说实话这个颜色也八九不离十了。刚刚涂上去的时候非常滋润,上面还有一层浅浅的金粉分布,看上去就很适合亲吻;并且持久度非常好,基本不沾杯,最后会呈现雾面妆效,更加适合亲吻;涂完之后可以对着镜子幻想这是闪电侠的嘴唇,无与伦比地适合亲吻。”

他向着镜头炫耀地拔开口红盖子,全方位展示着膏体的质地和色泽,但看上去没有任何要开始试色的意思——直到超人在画面外忍无可忍地发出一声咳嗽。而绿灯侠如梦初醒地抬起他棕色的眼睛。

“试色,什么试色?”他困惑地——看上去并不像装出来的——问。“我说了这是闪电侠嘴唇的颜色,闪电侠就在旁边,你们大可以参考这尊完美的半身雕像。嘿小熊,把嘴唇舔湿点好让他们看见你的——”

他身边的闪电侠迅速伸出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

“下面我来给大家展示一下绿灯色睫毛膏。”微笑的闪电侠说,另一只手依然牢牢捂着绿灯侠的嘴。“明亮的绿宝石色调,非常适合在同色调底妆中作为点睛之笔,或在日常妆容中起到提亮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睫毛膏尤其适合拥有蓝色虹膜或棕色眼睛的顾客,它可以完美地带出蓝眼睛里的紫罗兰色调,而棕色眼睛的蜜糖榛子色则在绿色睫毛膏的衬托下更加炫目,易于让人想起融化的酒心巧克力——对,可以参考绿灯侠眼睛的这种色调,我认为我的手法还是挺熟练的。”

绿灯侠茫然地眨着他的棕色眼睛,他的睫毛现在不仅染上了绿色还扑闪扑闪的——依然微笑着的闪电侠端正地、若无其事地坐在他身边。

“就像这样。”他说。

 

“打扰一下——绿灯侠和闪电侠曾像金色先锋与蓝甲虫那样针对Gay的问题做出澄清吗?”

“就我所知,没有。”

“好的,明白了。”

 

[神奇女侠宽容地看着吵吵闹闹的男孩们,直到镜头对准了她美丽绝伦的面孔,她才惊觉似的抬起头来,冲屏幕外的所有人微微一笑。]

 

“又一名完美无瑕的女神。谁能对神奇女侠说不呢——这是不是涉嫌强制消费?”

“这可以视作您对神奇女侠的赞美吗?”

“当然了!她值得一切荷马式的赞美。”

“好的——Siri,记得提醒我在采访结束后把这段话和刚刚超人那段写在一起。”

 

“我把这盘腮红叫做‘Angel’。”神奇女侠用一种优美的异国腔调说,“因为——很抱歉我确实从未把额外的颜色施加在脸上,无论是在天堂岛还是在人类世界,我通常都顾不上这个——但我非常喜欢他们替我制作的这款腮红,它令我想起天堂岛洒着晚霞的海水,和夏日的一支草莓冰淇淋。”

“当心意相通的情人们约会,把彼此称为天使时,他们脸颊上将泛起的红晕就会是这个颜色。”她用双手托住那盘腮红,向着镜头展示起它精巧的外壳——它被做成了一架战斗机的式样,有冷硬的金属外壳,但机舱里填充的不是弹药,而是瑰丽的粉红色。

“因为也曾有一个人这样呼唤过我。”她说。

 

无人开口,直到下一段视频开始播放为止。

 

[镜头缓慢地切到了超人和蝙蝠侠的席位。]

超人立刻坐直了身体,朝镜头露出了一个紧张兮兮的微笑来。“我要向大家推荐的是一款修容盘,我负责其中的高光部分。”他说,“我试过这个,真的很亮,亮得像在宇宙中观察太阳一样,还会反光——呃,就是无论在哪个角度看都闪闪发光的那种感觉,像一颗高温燃烧的恒星那样。”

 

“我们的外星人先生的广告词未免太乏味了,事实上他根本没法让人对他描述的东西提起兴趣。”

“我不明白——为什么?”

“宇宙中的太阳,高温燃烧的恒星……这些都既不贴切,也不日常,考虑到根本没有人能像他那样把飞离大气层当作晨起活动。”

“那想必您有更好的点子?”

“当然!我已经替他想好了既吸引眼球、又人尽皆知的比喻——假若说这款高光亮得像莱克斯·卢瑟的光头,那么就人人都能领略到其中的妙处了。”

“……是的,您可真机智——Siri,记得提醒我之后把这段略过,赶在莱克斯集团起诉我之前。”

 

“下面。”超人接着说,“请蝙蝠侠来介绍一下这款修容盘的阴影部分——蝙蝠侠?蝙蝠侠!”

那坐在最角落的英雄抬起了头,他看起来依然不太高兴,但考虑到这是蝙蝠侠,一切尚在可原谅的范围内。

“一款完美的阴影粉。”他终于开口了,依然是低沉可怖的声音。“不同于高光的单调,具有三种配色,由浅到深分别适合鼻梁、发际和轮廓。显色度高,延展性好,粉质细腻,不易飞粉,便于晕染,手法适宜的话绝不会使妆面显脏。同时多种颜色也能一并满足不同肤色的需求,冷皮、暖皮或自然肤色,一白、二白或健康的小麦色——所有女士都能在这盘修容里找到梦中情人。它对工具的要求并不过分,刷子、海绵甚至手指都能做出良好效果,并且自带丝滑的光泽感。简而言之,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它都值得各位一试。”

正如同他迅速的开口一般,他迅速地结束了这一长串介绍,继续不太高兴地绷着嘴角。

但超人还在旁边看着他,镜头也没有一丁点儿要移动的意思。

一阵沉默。

“好吧。”不太高兴的蝙蝠侠干巴巴地说,“顺带一提,买这款阴影粉还有高光附赠。”

 

“……”

“就像您刚刚评价钢骨的展示一样,蝙蝠侠看上去也对美妆产品意外的熟悉。”

“用你的话来说,这恰恰证明了正义联盟的敬业程度。”

“但这看上去不也有点Gay吗,先生?”

“闭嘴,继续往下放。”

 

现在超人又把镜头扭了过来,代表正义联盟成员做最后的鼓励致辞。

“但无论如何——无论各位是否会购买正义联盟推出的美妆,”他用那种一贯的诚挚语气说,“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平时行动。请不必因为没有购买产品而心存疑虑——我在网络上看到了类似的担忧——人们根本没有义务为正义联盟的战损买单。也不必购买自己根本不需要或者超出需要范围的产品,要知道,我们不会因为美妆卖不出去就宣布破产的。”

他朝镜头眨了眨那双蓝眼睛,愉快地伸手过来,试图把摄像机关掉——但在按下按钮的前一瞬间,他又突然凑到了镜头前,让那片人类社会所未曾定义的蓝色淹没了整块屏幕。

“但是就像蝙蝠侠说的那样,”他悄悄地、几乎是用气声在说话,“他的那款阴影粉真的很好用。”

他的蓝眼睛弯了起来,然后画面彻底陷入黑色。

 

“哈!你看!超人这一番言论可比刚才的蝙蝠侠Gay多了。”

“是的,先生,我承认超人很Gay。”

“……我以为大都会人对超人的态度应当更积极一点?”

“考虑到这是您的报纸,而我是您的员工,所以您说的都对,先生。那么在看完正义联盟的试色分享会之后,您对他们的超级英雄系列彩妆礼盒持什么态度?”

“态度?我当然欢迎之至——并且我还希望每位可爱的小姐都能买上一套,以支持韦恩集团为了供养这群超级英雄而日益空虚的钱包。”

“我相信假如您宣布使用超级英雄系列彩妆礼盒的小姐更容易得到布鲁西宝贝的青睐,这款礼盒会立刻脱销的,韦恩先生。”

“我相信假如你继续假模假样地坐在那儿戴着眼镜采访我的话,明天我就要把你开掉——现在关掉你见鬼的录音笔,过来和我谈谈谁才更容易得到布鲁西宝贝的青睐,肯特先生。”

 

 

 

 

 

 

 

 

 

 

BONUS:

第二天,布鲁西宝贝发现肯特先生故意没有关掉他的录音笔。

他们以此为借口吵起架来。

最后他们听着录音又来了一发。

评论(89)

热度(6786)

  1. 共3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