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Arthurm】海的女儿AU

海王跨年活动选中的海的女儿au……本来是打算写正统的小美人鱼的!但剧烈卡文,于是搞到最后转而搞出来了下水道的美人鱼au……

最终成稿传送门:【Arthurm】下水道的人鱼

因为现在手头一直在写2000粉点梗抽中的文,所以把废稿放出来混个更,证明我不是在咕咕咕,我只是……在剧烈卡文。

文中小美人鱼形象可参考如下帕翠:


————————————————————————

“我们的新国王得到了一条珍奇的人鱼。”弄臣、奴隶与滑稽艺人们窃窃私语起来,“一条非常漂亮的人鱼,国王爱它胜过珍珠与翡翠。”

但每个见过它的人都承认这种爱的合理性——这位纳喀索斯赤裸着白皙的上身,摆起鱼尾来轻盈得像一个气泡。但假如有人随意发出些什么声响来,例如不小心折断了一根玫瑰花的颈子,它就会抬起头来,用那双浅而朦胧的蓝眼睛盯着那儿。

“它是个哑巴。”弄臣、奴隶与滑稽艺人们又说,“既不能唱歌,也不会说话。国王一向是喜欢音乐的,他对人鱼的宠爱会持续多久呢?”

但年轻的国王并不在乎这些。他向群臣宣布,人鱼在风暴中挽救了遭难的船队与溺水的国王,因此它值得所有美与好的东西。事实也正是如此。国王一天比一天更爱它,他亲手给人鱼戴上花朵一样的金质王冠,但王冠在那明亮的金发上面也显得黯然失色了。

“国王多宠爱他呀。”弄臣、奴隶与滑稽艺人们叹起气来,“但这是不祥的。人鱼才不会爱上人类呢,他们所觊觎的只是人类的灵魂而已——那藏在短促躯壳里的不灭的灵魂。在死后,它们只能化成海面上的泡沫,我们却能一直升到天堂上去。”

其余所有人也都是这样认为的,即使是首相与巫师也一样。但国王不听他们的劝告,就像他平时执意在衣冠楚楚的贵族宴会中用笨拙的啤酒杯痛饮一般。

“国王的母亲就来自海洋,”首相说,“也去往海洋。先王为他的母亲建造了一座灯塔,每天前去码头等待她归来。我恐怕国王将来也会如此。”

“而国王的母亲带走了先王的灵魂。”巫师说,“正如人鱼会带走国王的灵魂。它将蛊惑他,让他把全部的思想和爱情都放在自己身上,让他要求牧师把他的右手放在它的手里,答应现在和将来永远对它忠诚。这样它就能从国王那里获得一个不灭的灵魂了——并且是在所有灵魂中最高贵的一个。”

但国王依旧把装着人鱼的玻璃缸放在自己卧室里的天鹅绒垫子上。他爱人鱼像爱一个亲热的好孩子那样,他抚摸着人鱼的金发,把它抱进怀里吻它的前额。

“你让我想起我的母亲。”国王说,“你和她有一模一样的蓝眼睛,一模一样的优美姿态与高贵的轮廓。但她的尾巴是银白色的,像海上翻起的浪花那么白。”

人鱼摆了摆尾巴,它的尾巴是深蓝色的,像傍晚的海水那么蓝。

“你不会说话。”国王说,“但我觉得你唱起歌来应当也很美。”

人鱼只是用那双蓝眼睛看着他。它张开了鲜红的嘴唇,但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来。

“如果你愿意的话,”国王说,“我可以唱一首歌给你,在我的母亲离开陆地前,她正是唱着这首歌把我拍抚入睡。”

人鱼点了点头,于是国王就唱起歌来,那是一首很舒缓的曲子。第二天,侍从在天鹅绒垫子上发现了国王。人鱼则趴在玻璃的边缘,安静地看着国王沉睡的面孔。

这件事使首相大为警惕。“这邪恶生物无疑在策划着什么阴谋。”他宣称道,“再没有什么动机能让它用那种眼神直勾勾盯着国王整整一晚了。”

而巫师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佐证。“在夜里,所有人都睡了以后,它就游进那寒冷的海水里,与波浪里涌现出的同党们密谋起来。”巫师指给人看他找到的魔法踪丝,“或许它发现得不到国王的灵魂,于是想要采取一些肮脏的手段。也许是一柄匕首,也许是一杯毒药。”

对此,国王只是认为他们读了太多遍《海的女儿》,以至于脑子被童话搞得不太清楚了。直到那天晚上,他被人鱼拉进了安放着它的玻璃箱子里。

“你想要淹死我吗,我的小人鱼?”国王问,“你知道这是徒劳无益的,海水对我而言如同空气一般自由——连你的忧伤都比它更能伤害我一些。”

人鱼摇起头来,它凑近国王,去亲吻他冰凉的嘴唇。

“我想要一次交配。”

它的语调如同歌咏,但那确实是从人鱼口中发出的声音。国王睁大眼睛,但人鱼又开始吻他了。

“我需要一次交配。”

它在国王面前毫不羞耻地舒展开来,那双蓝眼睛的色调深了下去,变成近似金属的钢蓝色。这种国王般的语气几乎要令真正的国王也为之屈服了。

“是我选择了你,亚瑟·库瑞。”

在用海水一样蓝的鱼尾卷住国王的腰之前,人鱼在他耳边悄声说。


————————————————————————

然后就没有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然怎么叫废稿呢。

成熟的读者该学会自己开车了!

评论(15)

热度(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