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跨年活动】【Arthurm】下水道的人鱼

Summary:亚瑟在下水道里捡到了它。

                  它是一条人鱼。

CP:Arthur/Orm,斜线有意义。

Warning:暴力描述,黑化操作,背景改写,时代重构。

 

一个毫无意义的假设:如果他们相遇在恶时辰。

———————————————————————

“我不知道你呆在这里感觉如何,”亚瑟说,“但这是我能找到的最干净的水源了。”

那条人鱼趴在浴缸边沿看着他,用那双浅而朦胧的蓝眼睛。

亚瑟在连通着慈恩港的那条下水道里发现了它,在那些尸体、蛆虫、腐败和恶心的东西中间。人鱼就躺在那儿,和所有污秽共生着。

于是亚瑟把它带回了家,放了一浴缸的水,费力地把人鱼洗刷干净。楼下的邻居来抗议污水渗到了他的天花板上,并发誓那种恶臭是他生平所未闻的,直到亚瑟答应抽空会为他修理天花板,并拿出了新鲜的鱼作为歉礼。

邻居怒气冲冲的脸色缓和了下来。“那就没什么了。”他宽宏大量地说,“毕竟我的孩子们也很久没吃过鱼啦,只有你才能弄到这种能吃的鱼……等等,污水是从你浴室里渗出来的吗,那里面是什么?”

亚瑟用另一条鱼把他搪塞了过去,直到他心满意足地提着翕张两腮的鱼离开,而亚瑟回到浴室去看被他藏在那里的人鱼。在淹没了浴室、厨房与邻居的天花板之后,人鱼终于露出了它的原本面貌:它的上半身与人类惊人的相似,单单论起面孔来甚至更端正俊美;但在线条美丽的腰腹之下,是一条像傍晚的海水那么蓝的鱼尾。

“修正一下。”亚瑟说,“我没有侮辱你——所以别用尾巴甩我了,挺疼的——我指的是曾经的海水,我见过曾经的海水。”

人鱼停了下来,它的尾巴又开始往外渗出溃烂的脓液了。亚瑟拿来医疗箱子,把那条像曾经的海水那么蓝的鱼尾裹了起来。

“你怎么会呆在下水道里呢?”他问,“那儿只有一条出路,就是慈恩港,但现在的慈恩港比下水道还要糟糕了,除我以外没人愿意去那里。”

人鱼把脸埋进从亚瑟家水管里放出的自来水里。他那头比黑市流通的原金更明亮的发丝漂浮在水面上,像株在生长中畸变的海藻。

“好吧。”亚瑟说,“我忘记了,你只是条人鱼。”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是很深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一直达到水面,必须有许多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着一个地连起来才成。海底的人就住在这下面。”

人鱼在浴缸里烦躁地甩着尾巴,那些脓疱破裂了一点,浴缸里的水又变得浑浊起来。因此亚瑟不得不放下童话书,把人鱼从浴缸里抱起来,用单手给它换水。

人鱼抗拒地用手推着他,他的手指修长而白皙,指间的蹼是玫瑰一样的粉色。有几滴水珠溅到了亚瑟放在旁边的书上,黑色的手写字迹变得模糊起来。

“嘿!”亚瑟警告道,“这是我父亲留给我的,别弄坏它,否则以后顿顿都给你吃鳕鱼。”

人鱼立刻安静下来,它又用那双浅蓝的眼睛谴责性地盯着亚瑟了。

“这一招没用了。”亚瑟把它放进重新清澈起来的水里,转身拿起了那本书。“现在我来给你念下面的:不过人们千万不要以为那儿只是一片铺满了白砂的海底。不是的,那儿生长着最奇异的树木和植物……”

人鱼潜进水里,愤怒地吐起泡泡来。

“……只有当一个人爱你、把你当做比他父母还要亲切的人的时候;只有当他把他全部的思想和爱情都放在你身上的时候;只有当他让牧师把他的右手放在你的手里、答应现在和将来永远对你忠诚的时候,他的灵魂才会转移到你的身上去,而你就会得到一份人类的快乐。他就会分给你一个灵魂,而同时他自己的灵魂又能保持不灭。但是这类的事情是……”

亚瑟停了下来。他折起这本书的书角,做了一个小小的标记。

“今天就读到这里。”他说,“剩下的部分我父亲全写错了,变成了一个人鱼和王子坠入爱河的三流爱情故事。等我找到原文再告诉你发生了什么。”

人鱼急促的呼吸起来,耳后薄薄的鳍在浴室的灯下面闪着彩虹色的光。它不满地用指甲抓挠池壁,发出类似开动捕鲸船那样的刺耳声音。

“好吧,好吧——但是这类的事情是从来不会有的。”亚瑟说,“这是我记忆中的版本。小美人鱼最后化成了泡沫,王子跟公主结婚了,过得不错。然后,这故事就这么完了——鬼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一条鱼讲童话故事。”

他嘟哝着离开浴室,去厨房准备今天的晚餐。

 

“我今天又去了慈恩港。”亚瑟说,“人类已经没法接近那儿了。海面上漂着原油和塑料,连海藻都消失殆尽。你当时为什么要去那里呢?”

他一边说,一边低下头去,研究性地查看溃烂处新长出的红肉。

“你的伤口在转好。”他宣布道,“很快我就能把你放回海里去了。你能游到深海吗?那儿应该还能让你生活下去。”

人鱼在他手下放松着,用淡蓝的尾鳍卷住了亚瑟的手臂。在过去的一个周里,它变得出乎意料的温顺,那双浅海蓝的眼睛不再向亚瑟投以锐利挑剔的瞥视,取而代之的是沉静而深思的目光。它逐渐表现出矜持的示好与亲昵,在亚瑟拿来鱼肉时允许他抚摸自己的头发。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亚瑟说,“你被我驯服了吗?但我是个人类,人类捕捉像你这样的人鱼,把它们卖到黑市里。”

人鱼皱起眉来,它看上去生气了,但依然非常美丽,比亚瑟见过的所有人鱼都要美丽。如果把它送进黑市拍卖会的话,他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和人鱼等重的黄金。

亚瑟撕下最后一片鳕鱼肉,喂给牢牢卷着他的手臂不放的人鱼。现在连这种深海鱼的价格都在上扬,再这么下去他只能每天去北极抓鱼了。

人鱼垂下眼睛,缓慢地吞食着那片鱼肉——虽然用“优雅”这个词来形容畜类有些不妥当,但亚瑟的确只能想到这个词。它沿着鱼肉细腻的纹理向上一点点啮咬,锋利的牙齿在灯光下闪着寒冷的光泽。

直到那些牙齿碰到亚瑟的手指。

“你在干什么?”亚瑟猛地抽回手,他站起身来,用一种十足恐吓的语气威胁着。人鱼仰起头冷静地看着他,它的尾鳍依然勾着亚瑟的手臂。

亚瑟挣脱了它。他在浴室里焦躁地四处踱步,然后冲到水龙头那里洗手。但人鱼口腔的热度和那种柔滑触感依然黏附在他的手指上,它在舔他。

“别再做这种事了。”在情绪稳定下来后,亚瑟警告道,“不管你想要的是什么……你得不到的。”

而人鱼张开鲜红的嘴唇,向他露出一个类似微笑的表情来。

 

“亚瑟·库瑞。”站在他家门口的宪兵说,“有人举报你非法猎捕野生人鱼。”

他们越过亚瑟的肩膀走进房间里,在他刚刚拖好的地板上踩出一串湿漉漉的脏脚印。他们拉开所有的抽屉,翻检纸张和画册,把鱼钩拉扯变形。有一名宪兵看向站在门边的亚瑟。

“你拿着的那东西是什么?”他命令道,“交出来。”

亚瑟一言不发。他向宪兵举起手中破破烂烂的书本封皮,上面用黑色的墨水写着《海的女儿》。

“罪犯也会看安徒生童话吗?”那名宪兵发出一声嗤笑,转过身向同伴们示意。他还打算上前来从亚瑟怀里夺过那本书,但另一个老宪兵制止了他。

“别动他那本书,”老宪兵说,“他那倒霉鬼老爹留给他的。就因为这本书,他揍断过不下三个鼻子了。”

“他的罪犯老爹,”另一个人插嘴道,“把童话书和他的犯罪基因一并传给了儿子。他们家可是世世代代都善于捕捉人鱼啊!即使不拿来卖也……”

在一阵心领神会的哄笑声里,他们懒洋洋的转过身,不再搭理亚瑟和他的童话书,转而向浴室走过去。亚瑟一言不发,把书握得更紧了一点。

他们进入浴室,嫌弃地迈过一地水渍,检视空空荡荡的浴缸,四处转悠。亚瑟站在浴室门口,镇定地看着他们。

但宪兵们什么也没有找到。他们毫无章法地随手破坏,用刺刀敲击着地面。亚瑟侧过了身,摆出一个谦卑的送客姿势:“请回?”

“如果让我们抓住你的马脚——”最先说话的那个宪兵怒气冲冲地用刀尖指着他,“你就跟托马斯·库瑞和他的那条人鱼婊子一起沉进慈恩港的臭水里好了!”

“请回。”亚瑟再一次说。

宪兵们骂骂咧咧地走近浴室的大门,亚瑟只是镇定地看着他们还未收起来的武器。皮靴踩在水面上让人心烦意乱,如同毛虫缓慢破茧而出的声音一般。

“啪。”

但这一声是清脆的,明亮的,像玻璃破碎与珍珠落地。宪兵们停住了步子。

“在哪儿?”他们兴奋地说,握紧了手里的刺刀。“它在哪儿?是人鱼!我们找到了!”

“啪。”

又一声。从浴缸底下传来的拍击,如同海浪击打沙滩,泛起洁白细腻的泡沫。

他们分出一个人来用刺刀抵住亚瑟的胸口,而其余人手忙脚乱地搬开浴缸,人鱼就在那儿看着他们,它的眼睛像两颗透亮的海水蓝宝石。

它又用深蓝的尾鳍拍打了一下身边的墙壁,啪的一声。

 

宪兵们兴高采烈地谈论着将要到来的奖赏,他们眯起眼睛,如同被等量的黄金照耀得目眩。而人鱼乖巧地任凭他们摆弄,看上去对自己的命运漠不关心。

他们把人鱼抱了起来,间或猥亵地揉搓它光滑的皮肤。宪兵们互相推搡着走出浴室,人鱼毫不反抗地呆在他们怀里。在路过亚瑟身边时,它只是用那双浅而朦胧的蓝眼睛看着他,然后甩了甩尾巴,精准地打在亚瑟握着那本书的手腕上。

破破烂烂的童话掉了下去,掉在污水横流的地上,一双皮靴踩了过去,又一双。

亚瑟低下头,注视着那本肮脏的童话书,一个宪兵注意到了他的目光。

“小心点!”他大声说,“看好这个婊子养的!别让他跟托马斯·库瑞一样劫了狱——”

“但他们能跑到哪儿去呢!”另一个宪兵嘲笑道,“全世界都容忍不了肮脏的人畜结合,他们逃避了监狱,就只能死在比他们更肮脏的海里面。”

他们在松懈与轻信里高声谈笑,连看守亚瑟的那个都放松了钳制,转而竭力伸出手去想要摸一摸人鱼漂亮的尾鳍。而人鱼——人鱼在他面前温顺地舒展开身体,它的每一块鳞片上都闪着光芒。于是宪兵们更加兴奋地围拢了过去,亚瑟透过交叉的手臂看到他们沉迷地抚摸着人鱼,称赞它是个“漂亮的小婊子”,并祝福它能在宪兵队长的床上存活下来。

但人鱼只是看着他——还是那个类似微笑的表情。

亚瑟也注视着它。他上前一步,把宪兵的手臂和刺刀都扭到另一边去,而在惨叫发出之前,人鱼抢先咬开了那个人的喉管。

它含着满嘴鲜血,向亚瑟露出一个真正的,美丽的微笑来。

 

亚瑟划着他的船穿行在连通着慈恩港的那条下水道里,在那些尸体、蛆虫、腐败和恶心的东西中间。

“我的邻居会发现这次渗进他天花板的污水变得更臭了。”他说,“但对此我一点儿也不觉得抱歉。”

人鱼心满意足地蜷缩在亚瑟的浴缸里,咬着鲜红色的肉块。它愉快地摆了摆尾巴,又把尾鳍绕到了亚瑟的手臂上。

“现在你心想事成了。”亚瑟谴责地揉捏它的尾鳍,“你得到了一个人类,你驯服了我,就像我母亲驯服我父亲一样。现在你得到了一个不灭的灵魂了。”

人鱼停止咀嚼,用那双蓝眼睛盯着他。

“我逃避了监狱,你逃避了一些更可怕的东西。”亚瑟继续说,“现在让我们去往海里吧,比我们的世界要干净得多的海里,前面就是慈恩港了。”

他低下头去,在那张结束了六条人命的嘴唇上落下一吻。

———————————————————————

一位不愿看自己刚刚写了什么鬼东西的写手转身离去。

过两天可能把这次活动的废稿放出来混更。

但无论如何还是要祝各位新年快乐!诸事顺遂!年年有余!万事如意!

评论(21)

热度(93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