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绿红】你弄丢的是哪一个哈尔·乔丹?

巴里把他的哈尔·乔丹弄丢了。

他跑遍了整个地球,继而是整个宇宙,然后是无限复制的多元世界。这可能有点太快了——即使是对于闪电侠而言也太快了。但他仍然没有找到自己的哈尔·乔丹。

于是他继续奔跑起来,他跑进纠缠交错的时间里。

巴里在时间的河流边跌倒,开始哭泣起来。

未名的神灵在他面前显现。“你在哭什么,扰乱秩序的神速力者?”神灵问,“你的眼泪让时间之河泛起了涟漪,每一滴都足够毁灭一个世界。”

“我很抱歉。”巴里说,“但是我太伤心了,我弄丢了我的哈尔·乔丹。”

于是神灵在河流中拣选起来。

“我找到了很多哈尔·乔丹。”他说,“他们哪一个是你的?是这个英勇无畏,因惊人的意志被灯戒选中,被称为最伟大绿灯侠的哈尔·乔丹吗?”

“是的。”巴里说,“他是我的哈尔·乔丹。”

“那么这个呢?”神灵说,“这个没有任何超能力,但为了挽救世界甘愿赴死,于是在一场注定失败的袭击中失去生命的人类飞行员,他是你的哈尔·乔丹吗?”

“是的。”巴里说,“他是我的哈尔·乔丹。”

“而这里还有很多。”神灵说,“我发现了一个丧失意志力,以至于被绿灯戒抛弃,不得不臣服于恐惧的哈尔·乔丹。这个懦弱的哈尔·乔丹是你的吗?”

“是的。”巴里说,“他是我的哈尔·乔丹。”

“等等。”神灵说,“这里还有一个哈尔·乔丹。他被失去家乡的愤怒烧毁了理智,于是妄图挑战时间的权威。他杀死了所有的敌人与同伴,在悲恸的鲜血里日渐扭曲。这个疯子是你的哈尔·乔丹吗?”

“是的。”巴里说,“他是我的哈尔·乔丹。”

“在我们都无法注视的至高之地。”神灵说,“还存在着一个哈尔·乔丹。他数算着灵魂,一面执行审判,一面为其赎罪。那个幽灵是你的哈尔·乔丹吗?”

“是的。”巴里说,“他是我的哈尔·乔丹。”

“这么问可能不太礼貌。”神灵说,“但我看到了一个倒霉鬼,他的个人电影遭遇了一场重大失败,他从中只得到了失望、嘲笑与咒骂,以至于后来的人们纷纷选择遗忘他。这个再也没有登上过大银幕的哈尔·乔丹是你的吗?”

“是的。”巴里说,“他是我的哈尔·乔丹。”

“你确定吗?”神灵问,“我找到了这么多的哈尔·乔丹,其中有英雄与执法者,也有疯子和杀人犯。有被人称颂的,也有至今遭受耻笑的。我可以把他们分割开,把那些好的哈尔·乔丹给你。”

“不。”巴里说,“请把全部的哈尔·乔丹都还给我。”

“我不明白。”神灵说,“人们总是倾向于抛弃那些不好的记忆。我可以为你把不洁、杂质与恶行清除干净,你可以得到一个更好的哈尔·乔丹。”

巴里小心翼翼地接住了自己的眼泪。他跪在岸边,徒劳地盯着潺潺流过的河水。

“但那是哈尔·乔丹。”他喃喃地说,“哈尔·乔丹就是最好的。把他还给我吧。”

“所有的,每一个。”

————————————————————————

每一个哈尔·乔丹都是最好的。

评论(56)

热度(3672)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