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不是ABO】【也不是PWP】审判日

Summary:奥姆到底做错了什么呢?

Warning:没肉,真的没肉,而且非常沙雕,说不定还有毒。

—————————————————————————

[记者持话筒,摄像机对准了他的脸。他站在一片广袤的沙滩上。]

在经历种种不可思议的灾祸与战役后,在我们因曾经的所作所为遭受超出应有程度的严厉报复之后,沉没的亚特兰蒂斯终于再次被这个世界所认知。而今天,仰赖库瑞先生,AKA Aquaman,亦即现任的亚特兰蒂斯与七海之王的慷慨,我们得以最近距离地探究这个古老国度的全貌——在对沿海国家造成惨重的破坏后,战争贩子、谋杀犯、独裁者、马基雅维利的拥趸、亚特兰蒂斯原国王奥姆今日将于海底亚特兰蒂斯王国议政厅受审。我们会在被允许接近的最近距离为您直播审判现场。

[镜头切换,在几秒的深海镜头后,定格在白色议政厅当中。]

[记者画外音]

参与这场审判的成员有:审判长努迪斯·维科——亚特兰蒂斯的辅政大臣,曾先后为三任国王服务,同时也是现任国王的启蒙导师;陪审员亚特兰娜——亚特兰蒂斯的女王,亚瑟王与奥姆王的母亲;泽贝尔国王涅柔斯、公主湄拉,渔夫国新任女王以及现任亚特兰蒂斯国王亚瑟均列席旁听。

[维科清了清嗓子]

现在审判开始。带罪犯上庭。

[记者画外音]

我们可以看到,奥姆被四名士兵护送——或者说提防着来到庭上。他戴着特制的手铐与脚镣,这足以证明他的危险程度。但他现在显得非常安静。

[维科开始问询]

请报上您的名字。

[奥姆抬起头,越过维科,紧盯着王座上的亚瑟]

毫无意义的问题。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学习地表人的肮脏手段,亚特兰蒂斯从不需要法庭,战场和武器才有资格宣判我的生死。我输了,杀了我,然后让那个混血带着你们走向光荣与伟大吧。

[记者画外音]

我们似乎可以从中得到一些信息:亚特兰蒂斯作为古典的君主制国家,对现代的审判制度有些接受不良。但这正是亚瑟王带给亚特兰蒂斯的改变之一,这种可喜的变化能让陆地与海洋的联系更为紧密,而亚特兰蒂斯的法制也能因此——

[亚瑟开口打断了维科]

审讯是有必要的,奥姆。你是我的兄弟,而我绝不允许你产生可笑的死亡念头。来吧,认下你犯过的错,我们将重新接纳你。

[记者画外音]

因此,因此,呃,算了,请略过这段。

[奥姆发言]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头脑发昏?到现在为止,你依然还指望着我能同你上演兄弟和睦的可笑戏码吗?我心中所想就是我曾经所为,我犯下的最大过错就是没能在决斗时狠下心来杀了你。你们想用审判一个罪犯的标准来审判一位国王?我忠诚于亚特兰蒂斯,忠诚于海洋与我的臣民。人类在数百年间持续不断地向海洋倾倒污秽,而当我原数奉还时,你们却要指控我蓄意挑起战争?你们用卑劣的手段赢得胜利,用下贱的姿态向人类请求媾和,现在却妄图把叛国罪加在我的身上——

[记者画外音]

战争犯总能为自己找到理由辩护。

[维科打断奥姆的发言]

但你确实挑起了战争,殿下。远在你同人类开战以前,你就在海洋当中掀起了屠杀,亚特兰蒂斯因你而衰弱悲哀,因此我们指控你犯有叛国罪。

[渔夫国女王尖叫起来]

他还杀了我父亲!

[记者画外音]

而现在法庭上站着的那个谋杀犯对自己的罪行仍然不屑一顾。他的眼睛蔑视地斜着。

[奥姆发言]

要论手上沾染的血迹的话,我必须提醒你,先生们,在座各位恐怕都要摘掉头上的桂冠,走下宝座来同我站在一起。你们怎敢带着同样数量的人命来质问我的清白?你们怎敢用审判一个罪犯的标准来审判一位国王?看那儿啊,尊贵的涅柔斯王高居上位,他将成为海洋领主的岳父,七海当中第二有权势的人——当然了,无论是哪个海洋领主,他都总能想办法把女儿嫁给他的。他随同我出征渔夫国与咸水国,他未曾阻止我出手谋害渔夫国国王,而他在咸水国之战中甚至比我更英勇杀敌。而现在,他正同亚特兰娜女王和渔夫国女王和睦地坐在一起——女王陛下!您为何不控诉他杀死了您的宫廷大臣与仆婢侍从?我因为所杀的那条性命头上戴着天赋的王冠,就注定担负比其他人更重的罪过吗?而你——(他转向亚瑟,轻蔑地瞪着他)你认为自己是仁慈善良的,你认为自己不同于我,对不对?承认吧,哥哥,伪善并不比邪恶来得更堂皇正大,你要证明自己的王位合法,就先杀死我。我的鲜血正能为你的王冠涂上最鲜艳的徽记。来吧,杀了我,只有杀了我,你才能维护你所相信的正义。来吧。

[亚特兰娜女王站起身,惨痛地呼唤着她的儿子]

奥姆!你一定要这么让我心碎吗?亚瑟是你的亲生兄长,你们血脉相连,本该亲密无间——回来吧,我的儿子,为你所做错的事情忏悔,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一同度过。

[奥姆撇过头去]

我曾经是这么以为的,母亲,在我以为你被献祭给海沟族之前。

[亚瑟发言]

她是对的,弟弟。在我知道我还有一个亲生兄弟生活在海底之后,我曾经不止一次地幻想过你是什么样子的。我很小的时候以为你会像小人鱼那样,藏在哪块礁石后面看着我,等我把你找出来——而当我终于见到你之后,我发现你是个混蛋。尽管你俊美、强大、聪明敏锐,你也还是个混蛋。

[奥姆苍白的皮肤上泛起愠怒的红色,他打断亚瑟]

你才是个混蛋!

[亚瑟笑了起来]

对,我确实是个混蛋,很不幸地是在冷静下来后我才发现这回事。(他走下王座,走向奥姆)你可以认为我是伪善的,你可以质疑我所信奉的正义。但是奥姆,仔细想想,我们都有错在先。你既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来粉饰自己,也不能试图用死亡结束这一切。(他拥抱呆在原地的奥姆)来吧,如果你仍然无法释怀的话,我将陪你一同接受惩罚。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一同度过。

[记者画外音]

呃呃呃,这算王室秘辛什么的吗?我们是不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我会被追杀吗?摄像师?你把刚刚的画面存档了吗?

[湄拉出现在镜头前,微笑着用手盖上了镜头]

非常抱歉,接下来的内容可能不适合让地表世界了解。请回吧,之后会有人联系你们,被王室认为不恰当的内容将被立刻销毁。

(她顿了顿,突然凑到了镜头前,尽可能地悄声)但我知道你们总有门路保存下来的,地表人永远这么狡猾。(她在屏幕前落下一吻)这是报酬,回去后记得把刚刚那段发我一份。

[镜头损坏,画面黑了下来。]

—————————————————————————

我果然不会写严肃的东西!结尾成功地整段垮掉。天呐这都什么玩意儿,大家凑合看看不要骂我。

评论(4)

热度(6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