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DC&Marvel混同】【全员向】灭霸煮酒论英雄

Summary:“DC的达克赛德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CP:超蝙,贾尼,绿红,锤基,盾冬,贱虫。【没错,就算是这么沙雕的故事,我也一定要在里面掺杂我吃的cp。请从字里行间感受他们相爱的气息。】

—————————————————————————

无限战争过后,达克赛德邀灭霸至天启星,设樽俎以待:盘置青梅,一樽煮酒。二人对坐,开怀畅饮。

酒至半酣,忽爆炸声起,星球相碰。从人报曰:“乃地球52的氪星又炸矣。”达克赛德与灭霸凭栏观之。

达克赛德曰:“君知多元宇宙之变化否?”

灭霸曰:“未知其详。”

达克赛德曰:“多元宇宙能大能小,能升能隐;大则包涵新旧52*,小则藏匿一书之中;升则飞腾于编辑部之间,隐则潜伏于漫画店之内。方今重启,多元宇宙乘时变化,犹人得志而纵横四海。多元宇宙之为物,可比世之超级英雄。想君久历各平行世界,必知当世英雄。请试指言之。”

灭霸曰:“咩肉眼安识英雄?”

达克赛德曰:“休得过谦。君响指事迹,流誉宇内,粉丝迷妹,无不传扬君名。天下英雄,当由君定。”

灭霸曰:“咩叨恩庇,得存于DC宇宙。天下英雄,实有未知。”

达克赛德曰:“既不识其面,亦闻其名。”

灭霸曰:“久闻哥谭韦恩,潜行暗夜,以凡人之躯,行神所不能。独力撑起DC销量,人气远盖美漫群英。蝙蝠侠可为英雄?”

达克赛德笑曰:“韦恩每逢出场,必死父母;管家养子,刊刊受戮。加之猫女新近逃婚,已成孤家寡人;超人异世黑化,又是伶仃一身。虽称凡人巅峰,不过冢中枯骨,吾早晚必擒之!”

灭霸曰:“小镇肯特,氪星遗孤,徒手可捏钻石,天赋不坏之躯,身为首位超英,素称正义化身。超人可为英雄?”

达克赛德笑曰:“肯特出身乡野,心慈手软;为正义而不顾身,抗强敌则欲同死。更兼氪石过敏,疑似暗恋韦恩,浑身破绽,非英雄也。”

灭霸曰:“有一人号称最强绿灯,身为宇宙巡警:哈尔乔丹可为英雄?”

达克赛德曰:“乔丹只会变床*,非英雄也。”

灭霸曰:“有一人盖章世界最快,极受中城爱戴——巴里艾伦乃英雄也?”

达克赛德曰:“艾伦总被祭天,非英雄也。”

灭霸曰:“七海之王亚瑟库瑞,可为英雄乎?”

达克赛德曰:“Aquaman sucks!”

灭霸曰:“如火星猎人、钢骨等辈皆何如?”

达克赛德鼓掌大笑曰:“起源电影尚无一部,何足挂齿!”

灭霸曰:“愚所处漫威宇宙,有纽约阔佬,自造钢铁战衣,不畏坦明身份,凡人之躯,比肩神明。状似轻佻浪荡,实则意志如钢。托尼斯塔克可为英雄?”

达克赛德怒曰:“斯塔克睡封面女郎未半而中道爱上AI,吾深以为恨,这算什么英雄!”

灭霸曰:“有一人身着国旗,笃行正义;二战士兵领袖,美国精神化身。史蒂夫罗杰斯可为英雄乎?”

达克赛德曰:“罗杰斯九旬老翁,过时之人,只好在瓦坎达同老伴放羊,非英雄也。”

灭霸曰:“有一人雷霆之神,奥丁之子;手握妙尔尼尔,践位九界之主;人间称颂其荣光,神界流誉其功绩。索尔可为英雄?”

达克赛德曰:“索尔的肾恐怕不好,难做英雄。”

灭霸曰:“如此,捅肾高手洛基可为英雄否?”

达克赛德笑曰:“罗素兄弟尚在*,洛基非英雄也。”

灭霸曰:“浩克、鹰眼可为英雄?”

达克赛德曰:“使娜塔莎出场,可轻擒之,非英雄也。”

灭霸曰:“然,有一人号称纽约邻居,穿行大厦楼宇;报道新闻跑得快,自觉负起责任来。第一亲民超英彼得帕克可为英雄?”

达克赛德曰:“彼得帕克,西方记者,没有香港记者跑得快,不足为英雄。”

灭霸曰:“有一人能屠杀漫威宇宙,对话高维观众,打破第四面墙,享受无限人生。漫威第一嘴炮死侍可为英雄?”

达克赛德曰:“死侍空有一身破壁本领,却至今不能与蜘蛛侠同框,只会嘴炮,非英雄也。”

灭霸曰:“舍此之外,咩实不知。”

达克赛德曰:“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灭霸曰:“谁能当之?”

达克赛德以手指灭霸,后自指,曰:“今天下英雄,惟达某与君耳!”

灭霸闻言,吃了一惊,手中所执匙箸,不觉落于地下。时正值DC编辑部内讧,星球爆炸之声不绝于耳。灭霸乃从容俯首拾箸曰:“一炸之威,乃至于此。”

达克赛德笑曰:“君亦畏DC编辑部乎?”

灭霸曰:“先有为庆祝超人诞生八十周年推出《超人之死》,后有汤姆王编撰《危机英雄录》刀刀致命*,安得不畏?”

于是将闻言失箸缘故,轻轻掩饰过了。达克赛德遂不疑灭霸。

后人有诗赞曰:“勉从DC暂趋身,说破英雄惊杀人。巧借TK来掩饰,随机应变信如神。”

—————————————————————————

注释:

*新旧52:可以简单理解为DC推出的多元宇宙整体,包含了目前已知的若干平行宇宙。

*乔丹变床梗:二代绿灯侠哈尔·乔丹拥有具象化的能力,并经常利用这种能力援助自己不慎跌落的队友。唯一不同的是接别人他都用棒球手套,只有接二代闪电侠巴里·艾伦时会变出一张双人床来。

*罗素兄弟梗:“住口!无耻老贼,你可知天下人皆愿生啖你肉,安敢在此确认!”

*《危机英雄录》:DC今年推出的大事件,编剧就是那个让猫女逃婚的汤姆王(Tom King)。话说回来,这刊里的英雄和反派总计已经死了多少来着?现在成立汤姆王暗杀协会还有人加入吗?

—————————————————————————

后篇地址:克拉克三拳打死萨诺斯

评论(43)

热度(128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