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虹霓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正联v复联】【全员向】猫咪联盟

Summary:多年以后,面对贾维斯的晨间亲吻时,托尼·斯塔克,aka钢铁侠,仍会想起他对着猫咪布鲁斯·韦恩狂笑的那个下午。

CP:超蝙,贾尼,wondersteve,盾冬,绿红,贱虫,锤基,夹带一点点钢沙私货。

Warning:作者实际上没撸过猫。

                 所以我到底在写什么啊,我也不知道。

—————————————————————————

托尼又一次用力地眨了眨眼。

他从未想到他的人生梦想会以如此轻易的方式实现——不需要商战、暗杀和胁迫,不需要眼泪或死亡,甚至不需要雇一个能熟练锯腿的外科医生。

他也可以成功地俯视布鲁斯·韦恩。

字面意思上的俯视。

 

“安东尼少爷,”阿尔弗雷德冷静地说,“请停止发笑,布鲁斯老爷已经在咬我的手了。”

 

“说真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托尼在试图终止大笑未果后瘫在沙发上,“为什么布鲁斯会变成一只……呃,贾维斯?”

“孟买猫,Sir。”

“好的,为什么布鲁斯会变成一只孟买猫,阿福?”

“事实上并不止如此。”阿尔弗雷德以一种令人钦佩的冷静腔调说,双臂稳稳托着怀里不断挣扎乱动的黑猫,“如果您愿意应允一下美国空军少将史蒂夫·特雷弗先生的会面申请的话。”

“天呐,世界上怎么总能有那么多史蒂夫?”托尼说,“贾维斯?”

“申请已通过,Sir。”

 

“这位史蒂夫先生显然不像另一位史蒂夫那样。”托尼客观地评价道,“老实说,我现在甚至有点喜欢他了。”

金发碧眼的史蒂夫先生冲他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一条优雅的长尾巴从他的头顶垂下来,遮住了史蒂夫先生英俊而凄惨的脸。

“喵。”神奇·安哥拉猫·女侠对托尼发出一声威胁的猫叫声。

托尼投降地举起手,开始把视线下移到史蒂夫的肩膀上——见鬼,这是什么?机器猫吗?为什么这个机器猫长得一点也不像哆啦A梦?

“合理猜测,Sir,”贾维斯,永远比他自己更了解托尼·斯塔克的全能管家,这样回答他。“这是斯通先生,aka钢骨,正义联盟的核心成员之一。”

钢骨动了动他右边那只毛绒绒的耳朵,问候般的喵了一声。这是托尼第一次听见电子猫叫声,困扰他半生的“机器猫到底应该怎么叫”的问题解决了。

“也十分高兴见到您,斯通先生。”贾维斯说。

好了,现在托尼又有了一个新的困扰——机器猫到底是怎么和人工智能交流的?他们是连了一个局域网吗?

“咪——”钢骨的机械耳朵后面突然钻出一只小小的豹纹猫咪来,它真的太小了,以至于可以把自己完全藏在钢骨的脑袋后面。它非常不高兴地用爪子划拉着钢骨的金属表面,发出类似粉笔刮过黑板的尖锐响声来,直到史蒂夫筋疲力尽地伸手把它按住:“钢骨,管管比利,拜托了。”

几乎全身都是机械体的猫咪默默转过头去,叼住了新加坡猫的后颈。世界安静了下来。

糟糕的是,趁着史蒂夫按住沙赞的工夫,他怀里那只美国短毛猫终于成功逃脱。银灰色虎斑纹的猫咪轻巧地落到了地上,开始拼命挠史蒂夫的皮鞋。

“上帝!”史蒂夫痛心疾首地叫起来,“巴里!把该死的哈尔·乔丹从我皮鞋上弄走!”

本来安静地窝在他手臂上的波斯猫小声地“喵”了一下。托尼眨了眨眼,发现美短又回到了史蒂夫的怀里,和波斯猫挤成一团,仿佛它从没对史蒂夫破破烂烂的皮鞋做过什么似的。

史蒂夫现在看上去几乎摇摇欲坠了。毛绒绒的神奇女侠趴在他的头顶上,而不怎么毛绒绒但显然非常沉甸甸的钢骨绕在他的左肩,导致他现在有点失去左右平衡;小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沙赞被钢骨叼在嘴里,冲着史蒂夫的耳朵拼命地咪咪叫;慢吞吞的闪电侠窝在他怀里,用尾巴圈住了美短,成功地让后者在身体僵硬不动的同时疯狂地左右晃着脑袋。

“等等。”托尼情不自禁地吞咽了一下口水,“这里是不是还少了什么……”

从阿尔弗雷德怀里传来一阵凄厉的猫叫声。布鲁斯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体型巨大但意外显得很温顺的布偶猫飘在空中,等比例缩小的红披风在它的背后呼呼飞着。它转头用无辜的蓝眼睛盯着托尼。

“如您所见。”仍然被神奇女侠的尾巴蒙着脸的史蒂夫先生闷声闷气地说,“我暂时代表正义联盟全体成员向您求救,钢铁侠。”

 

现在他们都坐在沙发上了——复仇者们和正义联盟。猫咪们散布在沙发的每一个角落,在复仇者们的腿上爬来爬去。

“咳。”美国队长局促地僵着身体,尽量克制自己忍不住伸出去的手。“冒昧问一下,我记得正义联盟也有自己的魔法团队……”

另一个史蒂夫紧紧盯着正好奇地蹲坐在美国队长腿上的安哥拉猫,莫名其妙袭来的危机感让他的声音绷得紧紧的:“我们尝试联系过黑暗正义联盟……不幸的是,他们似乎也遇到了同正义联盟一样的问题。”

 

在不知道存在于哪里的神秘之屋,埃及猫扎塔娜触电似的抖了抖,她转过身去,很不高兴地大声“喵喵”叫起来。

苏格兰折耳猫康斯坦丁把那个被抓破的香烟盒子推远了一点。

“喵。”他说。

 

“这个变猫机制是怎么运作的?”托尼提出了新的问题。“正义联盟的其他人也中招了吗?”

“就我们目前所知,”史蒂夫·特雷弗谨慎地说,“这个魔法,病毒,或者随便怎么称呼它的东西,似乎只对拥有超能力的英雄起作用。夜翼、红头罩、红罗宾和罗宾被确认无事,但同时,超级小子和脉冲也变成了不同品种的猫。”

“嘿,”托尼抗议道,“难道布鲁斯·韦恩瞒着我获得了什么超能力吗?”

孟买猫在阿尔弗雷德怀里挺起身,被它踩着的巨大布偶猫乖巧地揣着爪子。

“呃……”史蒂夫少将说,“或许,Because he’s Batman?”

 

最终,复仇者联盟决定召唤他们唯一的魔法系成员……家属。

“请放心,”洛基和颜悦色地对集体趴在他面前的猫咪们说,“我总能找出办法帮助你们的。”

美国队长:“索尔,你确定你带来的是真的洛基吗?”

托尼:“他居然区别对待?区别对待!这时候他不喊‘Kneel’啦?”

雷神此时正对着洛基和猫咪们傻笑,没空回答。

但突然,洛基的脸色严肃了起来。他迅速转过身来,对着复仇者们发出警示:“小心——”

 

“这魔法会传染。”洛基说。

“我觉得你说的有点晚了,弟弟。”索尔客观评价道。然而金吉拉猫几乎立刻就跳到了挪威森林猫的背上,开始拼命挠它。但森林猫厚密的被毛和庞大的体型使索尔依然能像人形时那般压制住洛基,他翻过身去困住小小的金吉拉,开始舔它脑袋上的毛。

洛基发出不堪忍受的尖叫:“放开我,蠢货!”他拼命甩着脑袋,“不要舔我!”

“我觉得变成猫之后我的脑子也有点猫咪化了。”索尔回答他,“所以我的答案是:不。我爱舔毛,舔毛使我快乐。”

 

“我知道你能听懂我在说什么了。”布鲁斯幸灾乐祸地绕着托尼转圈,“怎么样,这就是你跟我抢夺最后一盘小甜饼的后果!”

“我没有想到你能记仇记到这种地步。”托尼阴郁地说,“那是你七岁时发生的事!我那时候还是个孩子!”

“没错,所以我现在原谅你了。”布鲁斯用尾巴亲密地绕住托尼,在他身边蜷了起来,“告诉我,托尼,变成橘猫的感觉怎么样?”

被迫摊成一张大饼的橘猫托尼·斯塔克先生愤怒的尖叫起来。

“阿福——贾维斯——”

“没用的,现在他们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布鲁斯假惺惺地压住托尼,不时往他的耳朵上舔一舔,做出一副兄友弟恭的样子来,“没人救得了你了,托尼·斯塔克,你变成橘猫这件事将永远存在于蝙蝠电脑的存储器当中,我会让他们把这件事刻在石板上放进我的棺材里。”

托尼愤恨地盯着他,而布鲁斯在复仇成功的快感中飘飘然起来,忘记了小时候同托尼斗争得来的珍贵经验:托尼·斯塔克永远不会在嘴炮上认输。当你以为你成功击败了他时,记得及时堵上他的嘴。

于是橘猫再次扯着嗓子凄厉地“喵——”起来:

“超人!克拉克·肯特!卡尔·艾尔!”

布鲁斯正在舔托尼脑袋的猫咪舌头停住了。

庞大的阴影覆盖住了他,悬浮在空中的克拉克愉快地对着他“咪咪”叫起来。

“你也喜欢舔毛吗,布鲁斯?”

在布鲁斯绝望的尖叫声里,巨大的布偶猫朝他压了下来。

 

“非常对不起,巴基。”狮子猫史蒂夫·罗杰斯愧疚地说,“我不应该把你叫来的,天呐,现在我把你也扯进来了。”

而黑白相间的喜马拉雅猫詹姆斯·巴恩斯蹲坐在地上,靠那条振金前爪支撑着自己,另一边柔软的肉垫拍在了史蒂夫沮丧的脑袋上。

“这是个新体验,史蒂夫。”巴基这样对他说,凑过去用温暖湿润的粉红色鼻头碰了碰他。“这不关你的事,是我提出要来看看正义猫咪们的。”

“哦,正义猫咪?这是你给我们起的名字吗?”

戴安娜悄无声息地落到了他们身边,史蒂夫·特雷弗正在房间另一头大喊她的名字。

巴基和他的史蒂夫都吃惊地盯着她。

“无意打扰,”戴安娜矜持地说,“但我很想跟你们聊聊天,我一直听说复仇者们也有一个史蒂夫。”

巴基警惕地竖起了飞机耳,看得出来他在努力克制着自己。

“这是我的史蒂夫。”他低声说,“不是——复仇者们……”

“哦,我当然了解。”戴安娜愉快地甩了甩尾巴,“他是你的史蒂夫,而我也有我的史蒂夫。要一起吃点冰淇淋吗,小男孩?”

巴基放松了下来,他蓬松柔软的尾巴不自觉地翘了起来,史蒂夫发现自己很想舔舔上面洁白的长毛。

神奇女侠与冬日战士达成了共识,而即使是美国队长的坚定意志在两双杏核眼面前也不得不宣告投降。

三只猫咪溜到了冰箱前,然后被守株待兔的史蒂夫·特雷弗先生一并捉拿。

“不,戴安娜,猫咪不能吃冰淇淋。真的,无论如何都不行。即使你联合美国队长与冬日战士也不行。还有你,队长,我必须重申一遍,猫咪不可以吃冰淇淋,请帮忙看好戴安娜,当然也请阻止冬日战士这么做。”

富有责任心的美国队长在这位更富责任心的史蒂夫先生的教育下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很抱歉。”戴安娜悄悄对巴基说,“但我看我们是吃不到冰淇淋了——我的史蒂夫永远有办法抓住我,我猜你的史蒂夫也是。”

巴基想了想,同样小声回答了她。

“是的,他会。”

 

复仇者大厦被猫咪占领了。

“幸好布鲁斯执行任务去了。”山姆·威尔逊,既不是超能力者也不是Batman的普通英雄,顺理成章地在这次猫咪病毒的侵袭下幸免于难。“否则我没办法想象他会变成什么,世界上有绿色的猫吗?”

他低头看了看团成一团、无动于衷的橘猫托尼,想了想,修正了一下自己的说辞。

“应该说,幸好娜塔莎跟着克林特也执行任务去了。”他半心有余悸半幸灾乐祸地说,“否则你们都会被撸掉一层皮,我绝不是在开玩笑。”

……现在托尼把全身的毛都炸起来了。他站起了身,冲着山姆愤怒地哈气。山姆在这幕巨凶的猫咪生气情景下忍着笑举起手来。

“我道歉,我道歉。”他投降道,“但说真的,贾维斯和另外那位管家呢?为什么要让我来看着你们?”

托尼舔了舔自己的爪子,转过身拒绝理他。山姆看着那个暴露在他面前的毛绒绒金灿灿的圆润屁股,鬼迷心窍地伸出了手……

幸好一阵门铃阻止了他胆大妄为的行动。山姆被吓得浑身一激灵,他想了想Mark们,又想了想贾维斯。

犯罪念头被成功扼杀在猎鹰心底。

于是山姆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对门外的访客给予他此生最大的热情——这位客人可以算是拯救了山姆的下半生,他毫无疑问值得这个。

 

但——

“妈呀!”山姆尖叫起来——抱歉,他真的尖叫了吗?好像不太礼貌,但见鬼的——“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丑的猫!”

蓝白异国短毛猫彼得·帕克抗议地咪咪叫,绕着山姆的腿打转,还用白绒绒的爪子去拍他的裤脚。山姆迅速弯腰把它抱了起来,把脸埋进猫咪的被毛里以尽快平静下来。

“我当然不是说你,彼得。”猫咪在他怀里不断乱动,而山姆惊悚地看着门外那只斯芬克斯猫,“我是说——这他妈是谁?死侍变成这个鬼样子了?”

彼得最终还是顺利地从山姆牢牢抱着它的手臂里挣脱了出来,讲道理,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猫咪钻不过去的圈子,特别是在你面对的还是一只蜘蛛侠猫咪时。可爱的蓝白加菲扑到了皱巴巴的无毛猫身上,用粉嫩的小舌头拼命舔它的脸。山姆可以发誓他看到那只丑猫对他露出了一个耀武扬威的微笑。

“天呐,你就是蜘蛛侠吗?”一只波斯猫毫无声息地出现在他们中间,巴里好奇地看着眼前滚成一团的猫咪们,“我听说过你,纽约市的好邻居——”

“嘿!”最先回应他的却是那只斯芬克斯猫。死侍就算变成猫咪也一定是话最多的那只,他威胁地冲巴里晃了晃尖利的指甲。“闪电侠!我警告你,不许和哥的小蜘蛛说话!别以为我不知道他们能搞出什么东西!闪虫虫闪双团宠唔唔唔唔唔……”

他被一个巨大的绿色创可贴封住了嘴,美国短毛猫生气地在地面上拍了一爪,神圣的灯戒正挂在它的脖子上。“这他妈谁啊?”即使变成猫咪也一样是最伟大的绿灯侠的哈尔·乔丹出离愤怒了,“为什么我一看见他就想揍他?他居然还敢那么对你说话!”

“呃呃呃——”彼得惊慌失措地大声道歉,“对不起!韦德他不是故意的!”

巴里同时惊慌失措地给哈尔顺毛:“快住手天才!你还在别人的地盘上!把他松开!”

哈尔心不甘情不愿地收回那个创可贴,快窒息的死侍扑通一声趴在了地上。彼得和巴里开始各自给他们舔起毛来。

哈尔气哼哼地接受着巴里的爱心舔毛服务。“我真的,真的,看他很不顺眼。”他强调道,“他一定不是个好人……他连变猫都能变成最丑的那种!”

巴里一边舔他一边发出不赞同的咕噜声:“这可有点歧视意味了,天才。”

而在另一边,彼得小声教训着蔫蔫的死侍:“我都跟你说了不要总是这样!”

“安啦,哥没事。”韦德半死不活地吐出舌头,“虽然哥打不过他,但是想想看——我和一个票房只有两亿美金的人计较什么呢?”

彼得:“快闭嘴吧你又开始了!”

 

贾维斯出来的时候,迎接他的是满屋子的猫咪。

沙发上、地板上、冰箱顶上、橱柜里面、半空中、甚至还有天花板上……到处都是猫咪。

“见鬼。”他身边的阿尔弗雷德面无表情地说,“这就是我不建议达米安少爷把所有宠物都养在庄园里的原因,你永远不知道到它们有多少毛可以掉。”

贾维斯默然记住了这句话,阿尔弗雷德始终是他学习的榜样,从他诞生之日起就是如此。现在,贾维斯试着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关节。

“或许我可以制作一个自动清理猫咪绒毛的机器。”他说,“我现在有能力做到这个了,不是用指令,而是自己动手。”

他伸出手臂,稳稳地接住了朝他扑来的一大团橘色。

 

克拉克漂浮在半空中,而布鲁斯站在他的背上——为什么他可以用猫咪的脸做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这是什么特异功能吗?

“你果然还是会和自己的AI过下半辈子。”布鲁斯点评道,“我早就看透你了,没有一个活人能忍受得了的托尼·斯塔克。”

窝在贾维斯温暖的怀抱里的橘猫露出几可与之匹敌的鄙视眼神:“你也差不多,跑遍地球最后和外星生物滚成一堆的布鲁斯·韦恩。”

被布鲁斯踩在肉垫底下的克拉克发出无辜的呼噜声。

“起码我没有处心积虑给自己的管家做完身体之后却因为不敢表白而拖了至少三个月。”布鲁斯冲他哈气,“如果不是我来了这里,你会选择孤独终老吗,告诉我?”

“需要我提醒你吗?”托尼更用力地哈气回去,“约会路上还要在内裤兜里塞氪石的变态?”

“呃,”克拉克谨慎地打断了他们,“抱歉,我刚刚听错了什么吗?”

布鲁斯在他头顶踩了踩:“内裤含铅,对你造不成什么危害,放心。”

克拉克闭上了嘴。

史蒂夫忧愁地站在山姆旁边。

“现在正义联盟和复仇者联盟都沦陷了。”他困扰地说,“我们该怎么办?我们怎么对政府和民众通报这种可怕的改变?”

而山姆麻木地看着猫咪们两两成团地互相舔毛。

“没有任何改变。”他说,“放心吧,少将,猫咪们的民调肯定比他们之前要高多了。事实就是,他们没有任何改变,不管是猫咪还是人类,他们永远这么都这么对待我。你能想象吗,少将,那天我一开门回来,就看见……”他转过头去,想要对自己的临时盟友倾诉这种难言的悲伤与愤怒。

史蒂夫抱着戴安娜,任凭猫咪在他的下巴上舔来舔去。他不好意思地对山姆笑笑:“抱歉——我去找戴安娜了。你刚刚说什么?”

山姆:“OK, I’m fine, nothing, thank you.”

今天山姆也依然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呢。

—————————————————————————

一个非常沙雕的crossover,主要是方便以后点梗的时候说明我到底吃哪些CP……

当正义联盟遇到复仇者联盟,我就放弃了钢骨而转向猎鹰。山姆在这方面毕竟是前辈,论资排辈也要先给他加戏鸭!

另外附一下文中提到的猫咪们,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


祝大家都能早日撸到他们呀。

评论(98)

热度(4685)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